今天,我读完了《苦儿流浪记第二部》,故事讲述了主人公雷米在流浪过程中遇到了加罗福利戏班马蒂亚,二人结伴而行四处卖艺赚钱。后来,雷米到了亚历克西那儿帮他当推车工,却不幸遭遇火灾,获救后,二人为巴伯兰夫人买了一头奶牛,还打听到了巴伯兰的去向和自己真正的家人。于是他们赶到巴黎才发现巴伯兰已死,他们有费尽周折终于找到“家人 ” 。然而雷米被误认为成了小偷,后来被伙伴们所救。最终,雷米找到了真正的家人——曾收养过他的米利根夫人。
文中的雷米许多精神感动了我:他乐于助人,帮助亚克西推车;他坚强有毅力,面对水灾这一飞来横祸知难而进,坚持不懈,他孝敬父母,在外流浪扔念念不忘为巴伯兰夫人买牛奶,他……
主人公雷米的精力使我想起了我第一次溜旱冰。我换好了旱冰鞋,刚开始练习,我还没站稳就重重的摔了个屁股蹲,后来更惨,甩的我鼻青脸肿,就连刹车的时候摔了个倒栽葱。我开始打退堂鼓了,但爸爸仍鼓励我继续溜旱冰。一次次尝试得到的是一次此次的失败,一次次失败获得的是更多的经验,最终我学会了溜旱冰,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