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境,仔细阅读了《苦儿流浪记》一书,读后,我的心境犹如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我被文中的伟大的雷米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的心灵在时时刻刻的被震撼着。
书中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雷米是一个法国人,他出生在一个十分贫困的家庭里。雷米其实不是这个家庭的孩子,他的父亲打官司赔了钱,于是要把雷米这个累赘卖掉,于是雷米被一个老人买走了。老人是个玩杂耍的,在街头流浪,在街头卖艺。他和雷米在街头流浪,雷米和老人买艺虽然不能赚很多钱,但雷米过得很欢乐。雷米在流浪时,常常想到自我的母亲与自我的父亲。雷米遇到怎样困难,他总能克服。最终,他用永不言败不放弃的精神找到了自我的亲生母亲。
我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对雷米肃然起敬。文中的雷米是多么坚强啊!寒冷的冬天他在街头流浪,在街头卖艺,刺骨的寒风把他冻得全身发抖,脸都冻青了,手也冻红了。可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他用自我坚强和自信,用自我顽强的毅力,成功地找到自我的亲生母亲。我读到了那里,我不禁想起了我自我。我遇到什么困难的事情,我总静不下心,我总找母亲帮忙,很少自我去克服困。如果我是文中的小雷米,我必须会坚持不下去,必须会失败的。所以我要学习雷米的伟大精神,学习雷米的坚强,让自我成为一个既坚强又有毅力,并有品格的好少年,做一个应对困难,不妥协,不退缩,知难而进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