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闲着没事干,随手拿了一本《水浒传》看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宋仁宗到宋徽宗期间梁山泊一百零八好汉轰轰烈烈的干了一番事业,震惊了整个北宋,却还是落到被奸臣陷害的地步,真令人感慨万分。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有宋江、吴用、林冲、花荣、李逵等。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吴用了,问我为什么喜欢他?因为吴用不仅拥有聪明的才智,而且他还拥有一些优秀的品质:比如重义气、重情义 、不腐败等。
读完这本书,令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我为梁山泊一百零八好汉轰轰烈烈的干了一番事业而高兴,我为奸臣当道、贪官横行霸道而感到愤怒,我为梁山泊众好汉分离生死别而感到惋惜,我为卢俊义、宋江、李逵被奸臣高俅害死而感到悲痛不已。不仅如此,我也佩服梁山泊一百零八好汉不怕死,照样跟朝廷干了起来,我真想时空倒流,去一去那古代,感受一下那种刀光血影、兵荒马乱的时代。唉,可是,去不了了。
除了这些在书中的感受,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要敢做敢当,不要被权力和金钱冲昏了头脑,高俅就是一个很好的列子。在《水浒传》这本书里虽然没有强烈的体会到这个道理,但却在书有这么几个列子。所以,这本书也在常常提示我:一个人要敢做敢当,不要被权力和金钱冲昏了头脑,高俅就是一个很好的列子。这本书也成了我的提醒灯。
《水浒传》是本好看又有益的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