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有一天,我刚刚回家,就见妈妈对我说:“你老爸出差回来了,还专门给你买了一套《水浒传》呢,快去看看吧!”
“啊?真的?”我一下子从门口飞奔到了客厅。只见老爸正在看报纸,见了我,一下子像变魔术似的从报纸中掏出了一本书,笑眯眯地把那本书递给了我,说:“快去看吧,这可是你朝思暮想的宝贝书啊!”“谢谢老爸!”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一接过书就立刻蹦蹦跳跳地跑向我自己的房间。
自从电视上播出《水浒传》以来,我便一直希望能买一本《水浒传》,可以在书中仔细领略那些英雄人物的风采。这回心愿终于如愿以偿了,我能不高兴吗?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彻底沉浸在《水浒传》那充满侠义,充满豪气的世界之中了。我喜欢李逵的粗豪可爱,喜欢鲁智深的勇武,喜欢阮氏三雄的足智多谋,喜欢梁山泊的英雄们劫富济贫的侠义之举……
但与此同时,我也在想:到底是什么原因使他们最终上了梁山呢?如果没有封建官僚欺压和剥削,着些人也会安居乐业。毕竟造反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呀!但是,梁山泊起义的英雄们最后还是失败了。
我想:幸亏我没有生活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不然的话,我也就不能像现在这样美滋滋地坐在床上看书了。不过,那天晚上,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梁山好汉中的一员,和他们一起打到了东京,活捉了臭名昭著的大奸臣高俅,替受苦受难的老百姓们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