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笨汉汉斯》读后感 蒋延志
乡下有一幢古老的房子,有一个年老的乡绅。有两个儿子,都很聪明,聪明只有一半,另一半是多余的,他们要向国王的女儿求婚,他们说:“我要得到这位公主”父亲就给他们每人一匹马,一个是漆黑的马,另一个是白色的马,仆人们看他们上马,这时,第三个少爷来了,一般人都叫他笨汉汉斯,“你们穿得这么漂亮,要到什么地方呢?汉斯问,”向国王的女儿求婚去“两兄弟说,”我的天,我也要去“汉斯说,他的哥哥对他大笑一通,便骑着马走了,”爸爸,我也要一匹马,我现在很想结婚,如果她要我,她就可以得到我,她不要我,我还是要她“父亲说”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你连话都不会讲,你哥哥才是聪明人呢!“那就给我那只公山羊吧,它本来就是我的”在路上,汉斯捡到了死乌鸦、旧木鞋、泥巴,最后汉斯才得到公主和一顶王冠的。
汉斯得到公主的原因是公主问他的问题都能答出来,汉斯用智慧得到了公主的喜欢,值得我学习的东西是汉斯勤于思考、经常动脑筋,汉斯向公主求婚时不紧张,他哥哥很紧张,话都讲不出来,他爸爸说:“你连话都不会讲,你哥哥才算是聪明人呢!汉斯他很自信,汉斯他捡的东西,汉斯就可以以废为宝,他哥哥以为自己很会讲话,后来,不是汉斯的哥哥很会讲话,而是汉斯很会讲话,汉斯把他捡的东西全拿出来的时候,逗得公主哈哈大笑。我觉得汉斯不笨,就是有一点笨。一般人都叫他笨汉或笨虫,他哥哥叫他笨蛋。他又是很聪明,又是很笨,汉斯向公主求婚时,父亲不给他马,汉斯就骑着公山羊、拿着死乌鸦、还有旧木鞋、一大把泥巴。他还要送这些给公主,这真是好笑。他的两个哥哥没有得到公主,是汉斯得到了公主和一顶王冠的。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陈颖怡
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后,我在里面觉得最好的就是《皇帝的新装》这篇文章。
我觉得这个皇帝很容易受骗,因为想自己显得更加美丽,就被骗子骗了。这个皇帝就是因为太喜欢穿新衣服,骗子就知道皇帝喜欢穿新衣服,就去骗皇帝,说:他们自己会做出新衣服给皇帝穿,就是因为皇帝一听到有人帮他做新衣服,就非常的开心,就相信了这两个骗子。到了皇帝出巡的那天了,皇帝就穿上了那件衣服,到街上,谁知道每个人都在讨论皇帝怎么会这样穿呢?
我觉得这个皇帝不但愚蠢,还被人们取笑。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曹越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安徒生童话》,安徒生的童话有很多,有《海的女儿》、《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等等,使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皇帝的新装》。这篇童话讲了有一皇帝非常喜欢穿新衣服。
有一天,有两个骗子对皇帝说他们能织出世界上最美丽的新衣服,而且这件新衣服只有聪明人才能看得见。过了几天,两个骗子装模作样在那里织衣服。结果,直到游行那天皇帝腆着大肚子穿着根本就不存在的新衣神气活现地在街上走着,每一个人都称赞他,没有人敢说他光着身子。
只有个小孩儿说了实话:“皇帝没有穿衣服!”皇帝这才知道受了骗。这则童话告诉了我们:我们都不能爱慕虚荣,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