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我在安徒生童话里看了很多故事,很多故事我都特别喜欢,当然也喜欢《春黄菊》这个故事了。
春黄菊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这个故事是讲:小朋友喜欢云雀,就把它关进笼子里,并把春黄菊和一块草皮放进了笼子,和云雀做伴。但是小朋友却忘记了给云雀喝水,这样小云雀活活地渴死了。
小朋友们,我们要爱护大自然,不要伤害小生命。爱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而是要为他着想,把他需要的给他,你们知道了吗?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郭浩升
寒假中,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
感觉很好,受到了许多教育。我特别喜欢“鹳鸟”、“蜗牛和玫瑰树”这两篇童话故事。“鹳鸟”告诉我们: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爱鸟、护鸟。“蜗牛和玫瑰树” 告诉我们:给别人带去快乐和幸福的同时,自己也能感觉到快乐和幸福。还告诉我们说到就应该做到。光说不做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