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名人传这本书,这本书是我看过所有的书籍中给我最大震撼的书。
《名人传》由罗曼。罗兰写的《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和《托尔斯泰传》组成。《名人传描述了处于不同时代、不同民族的三位伟大艺术家的精神力量和心灵之美,他们是19世纪德国伟大音乐贝多芬、文艺复兴时代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米开朗琪罗。俄国文坛巨子托尔斯泰,写出了他们与命运抗争的崇高勇气和担荷全人类苦难的伟大情怀,让我们受益良多。 他们或有病痛的折磨或有遭遇的悲惨,或有内心的惶惑矛盾,或三者交叠于一身,而他们之所以能够坚持自己艰苦的历程,是源于他们对人类的爱,对人类的信心。而我面对现在的和平,美好的社会,更应该用功刻苦的学习,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走向美好的未来。
读了《名人传》最大的感悟就是人人都向往着成功,都想要成为伟人,失败了,都只会埋怨别人或找出种种稀奇古怪的理由来替自己辩解,却从不会从自身角度出发找缺点,没有付出何来回报啊!贝多芬、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都经过了多少的努力和奋斗才获得了今天伟人的称号啊! 而我们,虽然只是普通人,可是只要我们也具有那种品质,哪怕不能成为伟人,也可以成就自己的事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