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中我最钦佩的人物就是托尔斯泰,他对自己心中的理想社会执着的追求,那种精神是常人没有的。 托尔斯泰生于名门望族,衣食无忧,可是他却看不惯这个世界的不公,为此他与家人发生了争执,他得不到妻子、家人的支持,他被教会开除了,他最终离开了自己家去社会闯荡。
他对理想执着追求,他想改变这个世界的不公平。 他用犀利的眼神看穿这个世界的不公,用自己的笔讽刺这个世界的黑暗。他有绝对的真诚、坦白的善良。可是上天却不给这个善良的人一点眷顾,他最终死在一个小火车站中。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没有单纯、善良和真实,就没有伟大。”他的行动让人们看到了他灵魂的崇高和人格的伟大。 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