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在悄悄发生变化,所有的孩子也都要长大,然而只有一个例外——他就是詹姆斯。巴里笔下的那个淘气、勇敢,会飞翔又有点傲气的小男孩彼得潘。
彼得潘和他的小仙子铃叮当住在一个叫“梦幻岛”的奇幻小岛上。
在一天夜里,彼得带着铃叮当闯进了温迪家,“狗保姆”娜娜冲上去抓他,却只抓住他的影子。傍晚,彼得来找他的影子,可惜他的影子却断成了两半,他哭了起来。哭声吵醒了温迪,她在知道了原因之后,善良的温迪就拿出她的针线盒把他的影子缝上了。温迪是一个有着梦想的女孩,她一直渴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像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当彼得 。 潘得知温迪的梦想时,便邀请温迪和她的两个弟弟约翰和迈克尔一起飞向梦幻岛游玩。因此,他们开始了一次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一路上,彼得让他的手下——六个男孩给温迪盖了一座小房子,并让她做他们的妈妈,他们还去了环礁湖,看见了美丽的人鱼小姐;还因为救了印第安人的公主——蒂热。莉莉成为了印第安人的朋友;还遇了曾被彼得砍下过一只手而用钩子代替手的可怕船长——詹姆斯。霍克和他的手下们 …… 在这次梦幻岛冒险之旅中,孩子们还和霍克他们决一死战,最终,孩子们在大鳄鱼的帮助下让霍克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每个人都有一个想飞翔的梦想和属于自己的梦幻岛,如果有一天我也能飞翔,我都不会忘记自己回家的路,因为家才是最最温暖,最最有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