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300]
暑假中,我读了《傅雷家书》,很为书中父母亲为孩子不辞劳苦的操劳感动,特别是读到傅雷对儿子的谆谆教导,一次次地与儿子谈心,一次次表明收到儿子信的高兴时。我也是一个母亲,我对自己的女儿却只有训斥,只有打骂,有时还是恶毒的咒骂,甚至是不闻不问。现在我很难想象女儿被我非人的折磨后的心情,我真不应该这样对我的孩子。
最近几天,我又一次读这本书,读到儿子给父亲的信,收获又多了一层:孩子也同样把父母亲当做了朋友。他们的信中交流的最多的还是艺术,同时又让我感到自己对艺术的一窍不通,心中向往着音乐的殿堂。
由于我这一次只读了34页,感受也只写到这儿吧。建议做父母的朋友,静下心来读读 ,你一定也会有收获。毕竟开卷有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