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鲁西西传》这本书,对我有深刻启发。从中,我懂得了很多道理,鲁西西是个可爱的小女孩,但是她身上有很多的小毛病,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进入了一个美妙的世界,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最后她改掉了小毛病,变得更加可爱。
我通过鲁西西过小国王那里检阅零食的时候,我受到的启发是:以后不能多吃零食,因为零食里没有营养,吃多了,会影响长身体的,所以,生活中不挑食 、 不偏食。
通过鲁西西去找阔阔舰长,我受到的启发是:鲁西西 有原来的心胸狭窄变为现在的心胸宽广。我要学习现在的她,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
通过鲁西西去眼泪湖,我受到的启发是:女孩子喜欢哭,男孩子不喜欢哭,所以,我不要像鲁西西那样老是哭哭涕涕的,要做一个勇敢的、坚强的孩子,让女孩子眼泪湖里的泪少于男孩子。
通过鲁西西去电影院参加演员,受到的启发是:一个人光有美丽的外表是没有用的,要想周围的人感受到你的美好,只有从内心真正热爱别人 、关心别人,即心灵美,又外表美的人才是一个真正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