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鲁西西传》的故事书。
里面的人物活灵活现。有一部分是:有一天,鲁西西的铅笔粗了,她拿起刀片在桌子上削铅笔。“唉呀!真疼!”鲁西西看看屋里没人,她继续削铅笔。“唉呀,轻点。”原来是一个画在桌子上的小女孩。小女孩对鲁西西说:“你想到我们的国家里来玩吗?”鲁西西说:“当然想去了,可是我怎么进去呢?”小女孩说:“你闭上眼睛十秒钟,什么也别想就进来了。”鲁西西照小女孩的办法真的就进去了。她们俩个在一起玩得非常快乐。玩着玩着,鲁西西想家了,她对小女孩说:“我有点想家了你带我回家吧!”小女孩说:“你还按照来的办法就能回家。”她就按照小女孩说的办法回到了家。这时候,爸爸、妈妈正在焦急的找她呢,看到鲁西西回来了,爸爸、妈妈都很高兴。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干什么事情都要给爸爸、妈妈说一声,以免他们在家里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