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买了一本郑渊洁叔叔写的《鲁西西传》,回到家后我迫不急待地看了起来,里面的故事讲的可有趣了。
鲁西西已经十二岁了,她不喜欢到外面玩。有一次,她在家写作业的时候,用刀子在桌子上削铅笔。忽然有一个声音在喊,鲁西西很害怕,她仔细一看发现桌子上有一张小女孩的脸,她的名字叫团团。从此她们俩成了好朋友,一起经历了《零食王国》、《奇怪的大学》、《蛋糕公主》、《心里美和外表美都重要》等等有趣的事情。
通过读这个故事,我发现有一个跟鲁西西一样的缺点,就是有时心胸不够宽广,失去了一些朋友。不过我也有和鲁西西一样的优点,那就是爱帮助他人,如下雨了给老师送雨具,陪没带雨伞的同学等家长,借给同学学习用品等等。我要把缺点丢掉,把优点继续保持好,成为一个优点越来越多的小朋友。
我真羡慕郑渊洁叔叔,写了这么多又好看又有趣的童话,小朋友们都很喜欢,这些童话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