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西的学校要举行游泳比赛,可他们班没有一个同学会游泳。某天放学后,皮皮鲁和鲁西西回家。在家里他们救了一条因为水库干涸、无家可归的龙。他们俩把龙送到昆明湖,让龙住在那儿。龙很感激他们,就送给了他们一颗龙珠。鲁西西带着龙珠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游泳比赛。在比赛中,鲁西西把龙珠含在嘴里,结果鲁西西的成绩接近世界纪录。后来她进入了国家游泳队,在一系列的游泳比赛中,她破了许多世界纪录。然而她却被文物贩子绑架了,因为他们想”请“鲁西西利用她的游泳技术下海掘宝。鲁西西下海后,在深海处发现了一个龙宫。龙宫里的龙王知道鲁西西的遭遇后,很同情她,决定帮助她,他给了鲁西西三颗龙珠,让她骗文物贩子吃下去。后来,这三个文物贩子吃下龙珠,跳入海中准备把鲁西西杀掉,不想被龙王的爪子束缚住了,龙王说,”你们三个以后就住这儿了!“。离开大海,鲁西西带着文物回到了北京。
读了这篇文章,我看到了鲁西西的机智、勇敢,明白了文物不能进行非法倒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