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著名节目主持人黑柳彻子的一部著作,故事里主要讲了黑柳彻子小学时真实的故事。
故事里的主人公有三个:有善解人意,而又慈祥的小林宗作校长,还有一个善解人意,温柔的妈妈,当然,最重要的当然是天真、烂漫的小豆豆(黑柳彻子)了。故事中公有61个小故事这其中有悲有喜,有甜有辣。小豆豆小时候非常调皮,曾经一年级就被退学,在以前的学校惹出了多少麻烦事……不过,小豆豆是幸运的,虽然一年级因调皮而退学,但后来却遇见了另小豆豆终身难忘的小林校长,这是一个有耐心的校长曾经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多小时的话,小林校长曾多次到欧洲考察了不少学校,吸纳了许多教育精髓,最后在日本造就了一所学校——巴学园,这是一个把电车当作教室的学校,一个让所有同学喜欢的一所学校,一个人数小于60人的人数,同学们在这所学校里再快乐中学到了知识。但是好景不长,那天夜里,美国B——29轰炸机在东京投了两颗原子弹,巴学园在熊熊大火中毁灭了……
巴学园从此没有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是一个小林校长凭着不懈的努力打造的学校,一个令我们向往的学校,如果,我们就在巴学园里上学,那谁还会产生厌学的心理呢?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徐艺舟
《窗边的小豆豆》讲的是巴学园和一个在那里上学的一个小女孩——小豆豆的故事。小豆豆,一个调皮的女生,在以前的学校里,因为学校的桌子很光滑,还能像垃圾桶的盖子那样上下翻动。小豆豆的教室在一楼,她的位子正好坐在窗户边,当她玩弄了桌子,就站起来还让宣传艺人表演。正因为这样,她被退学了。
可是,当她的妈妈带她到巴学园时,小豆豆就深深地喜欢上巴学园,在她第一次来到巴学园时,看见了六辆电车,非常惊讶。而且在世上恐怕没有第二个人听小豆豆说过四个小时的话。
小豆豆觉得校长先生是一个很幽默、又会理解人、又善良、又有爱心的人,因为每一次在他身边,都有一种快乐和安全感。
巴学园与其他学校的教学制度大不相同。其他学校的日程表都是定下之后就不容易更改,而巴学园的孩子在课堂上想画画就画画,想做实验就做实验。
小豆豆被这种教学方法惊呆了,之后在课堂上她再也没有让宣传艺人来表演,也没有吵闹,最后她成功了,成为了一名作家。
在我们的生活中,用爱创造奇迹的人也很多,最近报纸上有一篇文章叫做:“奇迹的名字叫母爱。”说的是一位车祸后昏迷两个月的孕妇产下一个健康女婴,但这位妈妈至今还在昏迷中。这就是爱的成就,如果没有母亲的坚强,那么也没有这位只有一公斤的小宝宝了。
爱是人世间缺一不可的,花有爱,草有爱,树木也有爱,爱使小豆豆取得了成功,爱使昏迷的母亲产下健康女婴,把心胸的大门敞开,让爱充满你的胸膛吧!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一本书我感到了一个一年级就被开除的小豆豆她的天真,可爱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故事讲的是小豆豆被学校开除后来到新学校巴学园的事情。小豆豆第一天来上学就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有朔子,美代,泰明,高桥君等其他同学。再后来的巴学园的生活里更是有趣无比。小豆豆让我很震惊因为一个一年级的她竟然是坐电车上学的,要是换做我们根本不可能!后来巴学园举行了一次运动会更是非常的热闹第一名几乎都是让高桥君给拿走了。而运动会的奖品也不一样!他们主要都是一些蔬菜之类的,但是对小豆豆来说他的收获还不小呢!
还有一次小豆豆在电车上捡了五分钱她把钱埋在了土里,但是第二天钱却消失了!我也搞不懂这是什么原因,但是敢肯定小豆豆记错地方了!但是小豆豆的想法让我笑的不停,有被神仙看到了,钱跑了,自己做了一个梦之类的,在这里看到了小豆豆是多么的天真啊!小豆豆非常的善良它自己向校长借钱买健康树皮让我们知道自己健不健康,虽然这是骗人的但是和蔼的小林校长并没有揭发真相,因为成全别人的善良就是对别人的善良。
虽然最后巴学园被炸毁了但是小豆豆的故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小豆豆已经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