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读后感 陈昺文
今天我看了《小屁孩日记》,里面有一篇《保卫学校》。说的是电视里经常报道坏人到学校骗小孩子,学校老师早晨晚上地进行安全教育。米多提心吊胆地上学,胆小的王天天下课连教室都不敢出。他们要保卫自己的教室,可是坏人长什么样他们不知道,怎么办呢?朱奇奇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对口令,答对了就进,不对就不可以进教室。这个口令不好用,他们只好另想办法。还没等他们想到,发现窗外一个陌生人探头探脑的,来了坏人怎么办?只能大喊救命,后来才知道那是教育局的督学,来学校检查工作的,原来是一场误会。虽然是场误会,可也证明了有自我保护意识。嘿嘿!
平常我们应多积累自我保护和保卫学校的经验,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记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样才有力气保卫学校哦!不然爸爸妈妈老师都会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