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春节期间,我到南京北站游玩,而后在办公室又再次读朱自清的背影。心中思绪万千,眼睛湿润了,同时也明白了父爱如山,无私的爱,父爱的深远。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也许是因为懂得了含意深远的父爱,也许是因为自己的贪玩辜负了父亲的心愿,也许是因为忆及了感人至深的往事。站在历史悠久的站台那一瞬间我似乎明白了许多……
今天在办公室,望着彭城鹅毛大雪纷飞,我的思绪油然而生,写写我的父亲,为我操劳一辈子,现在还在为我操劳。
朱自清先生所写的父爱,恰恰也是我们千千万万儿女感受到的爱,简单的文字囊括的深沉而又伟大的感情。
往事如烟,但亲人之间无私的挚爱,是令我怎么也忘却不了的。
记得有一年,父亲带我登钟山,游玩紫霞湖,告诉我以前在部队工作生活的情景,经常在紫霞湖边洗衣服,和首长打猎,还吃过钟山的野味。陪我从紫霞湖登到山顶,一晃好多年过去了,我也从学生成长为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
记得有一年,父亲来南京看望我在南京学习,乘客轮回南通,我陪他乘公交车到下关客轮码头,送他上客轮。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眼泪在眼中滚动,让他操劳我的学习,关心我的生活。
我想,每个人的父亲都有许多值得你回味的往事留在你心中。
在你不快乐的时候,不要忘记你身后站着慈祥的父亲。在你无可奈何的时候,想想父亲曾经给你说过的话,使你对人生充满美好希望;不管你是怎样的卑微和落魄,父亲永远是你可以停泊栖息的港湾,他的关爱和呵护会帮你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
你从未见过父亲就要流出的泪滴,相反他转过头去把泪水藏起;你从未见过沉重的负担把父亲双肩压弯,相反他的双肩任你靠着哭泣。
因为爱他,我时常感到非常的幸福,也时常感到自己的不努力;因为爱他,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快乐的生活;因为爱他,我只有拚命地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