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300字读书心得感悟
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书名叫《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是著名动物作家”沈石溪“。
书讲的是,解放前的西双版纳,人们都使用当象骑兵来打仗,因为象既可以踩敌人,又可以用鼻子甩人,那种象就叫战象。
再一次大战斗中,战象几乎全部死亡了,但还有一头象坚强的活了下来,他趴在地上,极力用脚撑着地面,使自己站起来,嘴里还不时的发出”哎“”哎“的声音,好让别人发现, 这头坚强的象叫”嘎俊“,是头很老练的战象。因为伤势很重,所以被接到曼广弄寨进行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他很快康复了。有一天,嘎俊非要小阁楼上面的象鞍,并且他的眼睛湿润了。原来他是回忆并肩作战的牺牲的战友,带着象鞍,去百象□看他们去。
这本书,我感觉到嘎俊非常的坚强。身受重伤,忍着痛,坚强的等待被人所救治。这种精神太让我感动了。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坚强的面对,不要自暴自弃。在学校里要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不要因为同学之间发生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失去友情,这样很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