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300字读书心得感悟
今天,我阅读了一本书,叫《最后一头战象》。这本动物小说,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感动。
这本《最后一头战象》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名著。写的是一头战象去世前、去世后的故事,主人公就是这头战象--------嗄羧。
我非常投入的读这本书。我觉得嗄羧很可怜,二十四岁被赶去当战象,在战场差点死亡,成了一头残疾象,脖子歪得厉害,象嘴永远闭不拢,整天滴滴答答地淌着唾液;一条前腿也没能完全治好,短了一截,走起路来踬踬颠颠;本来就很稀疏的象毛几乎都掉光了,皮肤皱得像脱水的丝瓜;岁月风尘,两支象牙积了厚厚一层难看的黄渍。虽然战争给世界带来灾难,但是嗄羧戴着曾经在战场上用过的象鞍去找象冢。我对它肃然起敬。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它虽然是一头象,被人类称之为兽类,却具有很多称之为人的人所没有的高尚情怀。在它行即将辞世的时候,它忘不了这片它曾经洒过热血的土地,特意跑到这儿来缅怀往事,凭吊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