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300字读书心得感悟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书是一位老师,一位朋友。它可以带我们进入知识的大门,遨游在梦想的海洋。书籍可以教会我们在课堂上学会不到的知识,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
在暑假,我看了沈石溪写的《最后一头战象》对我启发很大。其中有一篇《象冢》对我印象特别深刻。讲的是一头叫巴娅的母象,在老象王茨甫从一个贵族变成了一个乞丐,但巴娅却还是对他很好,忠心耿耿。一直到最后一刻一起到象冢(大象的坟墓)等待死神降临。
看到这里,让我不由得从心底敬佩巴娅。因为它不管对方的身价是尊贵还是卑贱,都会忠心耿耿的追随它,甚至一起等待死亡。而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往往会有人因为别人的富有与权贵而接近他们,奉承拍马屁。而如果那人突然变穷了,就会有很多人离他而去。这样的人对一些工作地位比自己低的人也会爱理不理。这样做是不对的。
我要像巴娅那样用真心去对待每一个人,不管那个人的身价有多高或者有多卑贱,都会一样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