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300字读书心得感悟
夜晚,我在书房的台灯下,读完了《最后一头战象》的最后一章。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
《最后一头战象》让我明白了历史不能忘却;《死亡游戏》让我清楚了当面对比自己强大的敌人或面对困难时要勇敢的面对;《棕熊的故事》让我懂得了动物界也有动人的母爱……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棕熊的故事》,它的主要内容是:主人公沈石溪和朋友偶然获得了一只小熊崽(不是偷的),它的母亲遇到了意外,万般无奈之下,他们将小熊崽带回观察站。然而,小熊崽在沈石溪的怀里睁开了眼睛,因为铸定记忆,认定沈石溪为自己的母亲。当小熊崽的母亲来接他时,小熊崽却一次又一次的逃回观察站,讨回自己“母亲的身边”。于是,母熊展开了“夺子之恨”的复仇,但是在复仇未果、即将死去之前,却又将小熊托付给了沈石溪。唉,多么伟大而深沉的母爱!
一本《最后一头战象》,让我从中学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值得让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