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的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这本书主要写了:查理是一个乖巧懂事好孩子,虽然家境贫寒,但从不叫苦叫累。他十分喜欢吃巧克力,但每年只有在生日的时候才能吃到一个巧克力。一天查理的父亲巴克特先生捧着报纸,兴致勃勃的说,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决定从全世界选5名幸运的小朋友参观近10年来都没有人进过的工厂,幸运的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查理获得了最后一张金奖卷,开始充满神奇的巧克力工厂之旅。这是一次神奇的参观,每个人不禁目瞪口呆,各种各样、千姿百态、奇形怪状的巧克力(当然不仅仅只有巧克力),有巧克力河、永远吃不完的石头弹子糖、头发太妃糖和圆滚滚的方糖……但这次旅行也令人心惊胆战,各种令人触目惊心的事情屡次发生,最后原来的5个小朋友只剩下了查理一个。而旺卡先生告诉小查理参观后谁最听话,这个巧克力工厂就送给谁,因此一次偶然的机会,小查理幸运的获得了一个举世闻名的巧克力工厂。
《查理的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令人触目惊心,急于想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让人不由的赞叹当今科学发展的如此神速,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不同的食品,令我们大饱口福,眼花缭乱。看到香甜可口的巧克力,简直垂涎三尺,我很佩服威利旺卡先生的聪明才智,能够发明出如此奇特的巧克力,我很高兴查理能获得这个巧克力工厂。读了这本书,我有千言万语,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能够像查理一样乖巧听话,我希望大人们像威利旺卡先生一样聪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