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陈丽虹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是世界奇幻文学大师罗尔德。达尔写的,他是一位瘦瘦的、秃顶的老头,但是无论他跑到哪里,那里的人们都会为他疯狂的着迷。他曾经获得的奖项有许多,比如:“爱伦。坡文学奖”、“白面包儿童图书奖”、“世界奇幻文学奖”等等。怀着对这位作者崇敬的心情,认真的看完了这本书。《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讲述的是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巧克力工厂的威利旺卡先生,他想为自己的巧克力工厂找一个接班人,有五个孩子成为了幸运儿,其中有贪吃的奥古斯塔,有被父母极度娇惯的小女孩维鲁卡,有因为自己的成就而骄傲的维奥莉特,还有总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的小男孩迈克和家里很穷却很懂事的查理。五个孩子进入工厂后,参观了许多不可思议的景象。但除了查理意外的四个孩子,都因为没有听威利旺卡的话,在面对眼前的诱惑时失去了控制,最终得到了应有的下场。最后,只有善良而又听话又懂事的查理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查理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查理是个善良的,懂事的小男孩。我们要像查理一样做个懂事、善良、关心他人的好孩子。
这本书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不管在哪里,不管做什么都要懂礼貌、讲卫生、守规矩。另外,我们还应该牢记亲情比财富更重要,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