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500]
其实三国演义这部小说在我很小的时候通过电视剧的形式已经浮光掠影般看过一遍。但是印象不是很深刻。这次暑假抽空仔细看了一遍这本文学名著。感触良多。
古时候的人,可以为了兄弟而放弃一切,那种兄弟之间的感情是多么让人震撼。 但是他们友谊的背后也有这共同的利益。 人与人之间的明争暗斗。主子与奴才之间的不平等关系暴露无遗。大家崇拜曹操。因为他雄才大略。有胆识有气魄。可是在他伟大的背后他又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贪生怕死
—— 张飞在战场上是多么了得。有万夫不挡之勇。可是最后因为喝醉就死在2个士卒手上。关羽也是因为骄傲自大败走麦城被人砍下头颅。 刘备为了帮二弟报仇 ,不故大局。率大军与东吴开战结果被火少连营300里。这一把火烧尽了刘皇叔的气数。烧灭了蜀国复兴的希望。
所以这些英雄人物都是不完美的。我认为这篇著作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对人物的刻画非常的鲜明。让人记忆深刻。每一个角色都有着不同的特色。无论是外貌还是个性都很鲜明。这是我对这篇著作最欣赏的地方,可惜结局并不完美。不过这也是历史发展的趋势。谁能去更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