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200]
今天我读完了三国演义的前五篇,分别是:《桃园三结义》《幼帝登基》《董卓专权》(前三篇说过)《曹操献刀》和《陈宫放曹操》。读完它们之后,我突然发现了三国是那么有意思。
曹操献刀主要讲的是之前大臣们不满董卓掌握全权,袁绍和王允商量好后,便叫了几位自己信得过的大臣,其中包括曹操,晚宴,王允大哭,待众臣问明原因后,曹操自告奋勇的说他设法刺杀董卓,便向司徒王允讨要宝刀,以献刀为名,刺杀董卓。可后来被董卓发现,曹操只得放弃了刺杀的计划。
陈宫放曹操写的是董卓发现曹操要刺杀后,立刻张贴曹操的样子,设法捉住曹操。曹操到一个地被抓到了县令那,县令就叫陈宫。陈宫很佩服他的精神,晚上就把他放出来,跟他一起离开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