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只小猪》有感
一天猪妈妈把三只小猪叫来说:“你们都长大了,应该自己生活了。”猪妈妈说完,三只小猪就出去自己生活了。老大盖了一间草房子,老二盖了一间木头房子,只有老三盖的是砖房子。老大和老二的房子都很快就盖好了,而老三却用了三天三夜才把它的砖房子盖好。一天有一只老狼来捕食,看见老大的草房子,就把草房子吹倒去抓它。老大跑向老二的房子,老二的房子也禁不起撞,它们的木房子也倒了,只好躲到老三的家里。老三的房子很坚固,任凭老狼吹打也没事。突然老狼想出了一个办法,从房子上的烟囱里跳进去。老三早有准备,老狼刚跳进去就被烫死了。
这个故事给我的启示是:我们不能好吃懒做。
我想起了《乌鸦兄弟》的故事,老大和老二都不肯修巢,所以他们都被冻死了。
我还想到了我们班的赵润汉,如果他不付出努力,绝不会成为我们班的学习委员。
我今后也要向《三只小猪》中的老三学习,付出自己的努力,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