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读后感
小朋友们好,大家一定读过《三只小猪》的故事吧?我读过的《三只小猪》故事中的这三只小猪一样是小猪三兄弟,一样还是盖自己的房子,大灰狼还是来敲门,不过,这次大灰狼没有吃掉小猪,而是把小猪们吹到了故事外面,想知道怎么回事吗?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卫·威斯纳的绘本:《三只小猪》,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神奇的事吧:从前有三只小猪离开家去外面闯天下,第一只小猪决定建一个家,于是它用稻草盖了一座房,一只大灰狼来了,准备吸一口气把房子吹到,大灰狼确实把房子吹到了,可它并没有找到小猪,它把小猪吹到了故事的外面,哈哈…… 第二只小猪用树枝盖了一座房子。那只大灰狼跟了过来,把房子吹破了,第二只小猪和第三只小猪跑掉了……第三只小猪用砖头盖了一座房子,那只大灰狼跟了过来,第三只小猪也和前面两只小猪一起从故事里跑出来了……故事依然在继续,小猪们后来不仅解救了后来的巨龙,而且带回来了一只会拉小提琴的小猫,从此他们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完这个童话故事,让我们知道了小猪们不甘心自己被安排好的命运,竟然不可思议地从故事里跑了出来,又历经了两个故事的冒险,不仅躲过了可恶的大灰狼,还成功地解救了一只要被杀死的巨龙,还带回了一只会拉琴的小猫,最后又回到了故事中自己盖起的漂亮房子里……哈哈,多么奇妙啊!欢笑之余我们也要向小猪们学习,做一个智慧和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