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600字读书心得
伟大的文学作品有其非常独特的魅力所在,并且发现自己在读文学小说的时候非常地投入,不知所倦。有时竟然抹去睡意,读至深夜。
《傲慢与偏见》中的两位姐妹的性格我个人感受类似于《乱世佳人》中两位女性的性格。
姐姐简温柔,不显露自己的爱意,实际上我认为比较内向,没有争取自己应该争取的爱意,比较被动。而妹妹伊丽莎白,有自己的独特的见解,不屈服于达西的傲慢,有一揭达西傲慢的一面,达西之所以喜欢她,也许就在于此吧。她比较特别,有个性,但伊丽莎白也有天真单纯的一面,比如被威克姆表象和言语所迷惑,同时也被达西傲慢的表面和言语所迷惑,而轻易地给他们下了人格定义当然,最后她明白了他们各自真正的人格是是什么。
书中的两位男主人公,达西表面傲慢,思想固守,源于童年时期的环境熏陶。而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呢,从小的环境和家庭教育,已经给了我们对世界和自己的看法,自然也就固守着这些偏见一直活着下去,当然或许也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发生一些变化。威克姆,一个伪君子,我想也是由于从小生长在高贵主人家对命运不认可的造成的吧,其实世间也是如此啊,大家同为同龄人,却生为一主一仆的关系,从某种程度上讲,伪君子的形成也有其特殊的原因的吧。
另外,世事不外乎经济,不外乎感情,这本小说也同样是如此,人类都爱富欺贫,爱情始终是摆脱不了经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