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幸福的鸭子》。读完这本书后,我学到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并不复杂曲折,大概的内容是:在一个暑假里,笑猫和马小跳的好朋友张达、唐飞、毛超等几个小伙伴一起结伴来到了住在乡下的张达外婆家,并遇到了巨人阿空。马小跳他们决定与巨人阿空一起摘桃子。摘完桃子后,马小跳他们认识了一个叫麻花儿的鸭子,这个鸭子很特别,它的声音很奇怪,就像打饱嗝一样,说话声音干干的。但是,不管遇到什么事情,这个鸭子都是开开心心的,好像永远没有烦恼,永远都感觉生活是美好和幸福的。就这样,马小跳这几个小伙伴和这个幸福的鸭子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
读完这本《幸福的鸭子》,我觉得自己的收获很大。我明白了成功并不容易,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每一件事都需要一步一步地认真去完成。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失败乃成功之母。当然,还应该感谢身边帮助过自己的人,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没有别人的帮助,单靠自己的力量是很难成功的。只有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大家就能够一起获得成功。最后,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像幸福的鸭子一样,每天都应该开开心心的,去做自己觉得幸福和快乐的事情!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仿佛身临其境,与马小跳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