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杨红樱的《幸福的鸭子》,这本书里讲了,可爱、善良的鸭子麻花。麻花每天的清晨都会唱着好听的歌曲,摇摇摆摆的往张达的外公家里去,一路上,麻花每到一个小院子,都会停下来,叫几声,穿着碎花裙子的女人穿着短裤的男人或穿着凉拖鞋的孩子就会从篱笆后面跑出来,把早已准备好的茉莉花环向麻花抛去,等到了张达的外公家,麻花的脖子上已经挂满了八个茉莉花环,张达的外婆就会把花环拿下来,递给外公,然后麻花就会陪着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一起扔茉莉花环玩。因为麻花非常的助人为乐,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同样,麻花在帮着别人的时候,也给自身带来了快乐和幸福。
我觉得,麻花这种助人为乐、不求回报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学习中,我们也要去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付出的是辛勤,回报的是快乐和幸福。多帮助人,在帮助别人解除烦恼的同时,也帮助我们寻求到幸福的源泉。有句名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老师抱本子,都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情,但是,收获的不只是一句真诚的“谢谢”,更会在我们的心中激荡起快乐和幸福。我希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向鸭子麻花那样具有帮助别人,不求回报的精神,在别人获得快乐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一份真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