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400字]
前几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感受颇深。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才知道了圆明园的风景曾是如此美丽,是如何辉煌,是如何华丽,让我心动!
而且,这不是只有圆明园一个园,其实是由三个园的组成的——圆明园,万春园,长春园。在圆明园的周围还有许多小园。它们众星拱月般环饶在这主要三园东西南面。
可我一读到后面,不禁皱起了眉头,为什么呢?因为我看见后来书上说:“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中国圆明园,把凡是能拿走的东西 , 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走,实在搬不动的,就任意破坏,毁掉。”我不禁感到一阵心痛,唉!这些外国人简直是太可恶了!一丁点东西都不留。最后为了销毁他们自己的罪证,居然派出三千多名侵略者火烧圆明园,还带兵逃跑。中国人并没有得罪他们,可他们却杀死了那么多无辜的百姓,当朝的皇帝把百姓扔在中国任外国人杀,可自己却带上几个随从逃跑了,清朝难道就这么腐败吗?
我要是皇帝的话,我就把国家治理的好好的,要我们的国家,国富民强!侵略者来侵略,我就告诉天下百姓“不要慌,我们去跟他们斗,我们得想个办法智取,好让我们国家繁荣富强起来!”
保护国家人人有责,让我们团结一致,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