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中国近代史其中一页上的屈辱。
圆明园是著名的皇家园林,是全世界人的智慧结晶。这可是清朝花了150多年的心血才好不容易建成。但是在1860年10月,不幸的事发生了。可恶的英法联军闯入了圆明园,疯狂地将圆明园洗劫一空,并用火来烧。就这样圆明园消失了。 用雨果先生的话说:“圆明园是世界上的一个奇迹。”但是英法联军无情地把这个奇迹洗劫了一番。西洋景观、中式景观……都不复存在了。
英法联军还见了铁扔了锡,见了铜扔了铁,见了银扔了铜,见了金扔了银,见了钻石扔了黄金……这样一来清朝的财产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并不止这些,许多宝物也毁于此时。 现在看,中国用重金买回来本属于自己的宝物。这些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应该拿回来,而不是买。这说明我们的祖国还不够强大! 从图片上看见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石柱,孤零零地立在那片废墟上。这时我有一个想法:我们不要忘记国耻,那是不强大的后果。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将来振兴中华!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吴翼飞
今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有很多感触。
圆明园是一座皇家园林,建筑宏伟,规模宏大,而且很有特色。有各地风景名胜,有古代诗人构想的人间仙境,有西洋景观,也有各种历史文物和奇珍异宝。然而就是这么一座皇家园林,却在1860年10月6日——10月18日,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10月18日和19日,英法联军又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我国最著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读了这篇课文,我非常愤怒。为什么侵略者能够在我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为非作歹?因为中国当时是很落后的。所以现在大家应该理解为什么要好好学习了吧?只有好好学习,长大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振兴中华。
换一个角度思考,我们每个人都好比圆明园,我们每个人又都好比侵略者。你要时刻防御好自己,不能让别人超过你;你也要时刻攻击对方,企图超过对方。
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振兴中华。同时也要从“圆明园的毁灭”的侧面联系的我们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