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100字]
有一句话叫做“落后就挨打”我们之所以会被外国人侵略,是因为我们太落后了,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依然不能忘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因为这场大火烧毁了我们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
虽然圆明园被烧毁了,但是,这场大火却告诫我们中国人,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勇敢。也可以说,有了圆明园的毁灭,才有了我们如今强大的中国!
当我读到,为了销毁证据,10月18日、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院内放火。顿时,我心中涌出了一股憎恨之情。圆明园中的残柱里在哪里,似乎再告诉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
我们要记住中国的耻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