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缘的愤怒。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挖根生的名胜。这项伟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才修成。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这样一座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宝库,就这样在领导力者们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五千年的文明,这是中华民族多少代人的结晶啊!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前些年香港的拍卖会,在拍卖会上,不是拍卖过铜牛头、铜虎头、铜猴头吗?那就是圆明园里十二生肖喷水池里的牛头、虎头和猴头啊。中国有关方面花费了数千万的高价,从拍卖市场买回了这三件国宝。本来就是中国人的东西,我们理应拿回来,现在我们却用了昂贵的价格才买回来,都是侵略者的罪恶。
如今的圆明园已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辉煌,想到这些,我感到无缘的愤恨和无限的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