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400字读书心得
闲暇时间,我坐在书桌上,静静的读本书——《第七条猎狗》。此刻就是最幸福的,因为可以大饱眼福了。
《第七条猎狗》主要讲述了狼、狗、豺这三种动物的感人肺腑的故事。
其中最令我震撼的就是第七条猎狗,在这故事中主人公召盘巴曾养了七条猎狗,但前;六条都那么不尽人意,唯有第七条猎狗,伴随着召盘巴走过一段离奇的经历。第七条猎狗名叫赤利,召盘巴打猎时带着留下的第七条猎狗去打猎,赤利帮助召盘巴捕猎,捉到猎物从不独吞,可就是这样一条猎狗却在泼水节被召盘巴追打。原因是在一次打猎时,召盘巴在捕野猪,它突然跑进乱草丛中,召盘巴一气之下把赤利打跑。可召盘巴没想到的是赤利在暗中帮助他。后来赤利成为了豺狼首领。有一次召盘巴被豺狼群包围了,关键时刻赤利挺身而出,赶走了豺狼群,赤利却受伤了,召盘巴感动的泪流满面,从此赤利又回到了召盘巴身边。
读完这篇文章我感动至深,这条忠诚、善良的猎狗似乎比我们人类还要重情谊。狗也是有感情的,我们不能去伤害它们,就像文中的赤利这样,你说我们能抛弃这条忠诚的狗吗?肯定是不能的。
动物之间的感情深不可测,希望人们不要抛弃任何动物、珍惜动物,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还可能从动物身上学到深厚的情感。
《第七条猎狗》让我感动,让我知道了动物之间的情感。也学会了怎样去对待动物。感情世界令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