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4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篇沈石溪写的文章,名字叫《第七条猎狗》。
《第七条猎狗》主要讲一个名叫召盘巴的老猎人,整整在山林里闯荡了40年,却得不到一条称心的猎狗。第七条猎狗是在他六十大寿的时候,曼岗哨卡的唐连长送给他一条军犬生出来的小狗。
三年来,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小狗长大了,并取名为赤利。有一天,召盘巴带赤利去捕猎。召盘巴遇到了一头野猪,他叫赤利来帮忙,可赤利却一动不动的站到那里。召盘巴马上拿起枪,把野猪给杀死了。回到家里,召盘巴烧了一锅开水,准备把赤利给吃了。这时,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和赤利从小长大,所以艾苏苏把藤子用给割断,把赤利放走了。赤利在山林里遇到了一群豺狗,它把这群豺狗里的所有公豺狗都咬死,成为它们的首领。半年后,豺狗群把召盘巴、艾苏苏和两头母牛、两头乳牛围在一起。就在这个时候,豺狗群的首领,也就是赤利赶了过来,把所有的母豺狗和小豺狗都给杀死了,但赤利也受了伤一直昏迷不醒。最后,召盘巴把昏迷的赤利抱在手里带着艾苏苏赶着牛下了山。
读到这里,我想到:赤利虽然被主人给赶了出来,但它对主人依然不离不弃,最后还不惜生命的救了主人。它可真是一只忠实的猎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