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么炼成的》读后感[300]
今年暑假我读了老师推荐的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深刻地体会到,没有人能够一夜之间成长起来,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学习。
我喜欢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是因为他的身上有一种不肯服输的精神,当保尔被病魔缠身时,他却仍旧跟病魔斗争,顽强地学习写作,我的心里像平静的海面忽然翻起了巨浪。到底是什么让他百折不挠地克服一切困难,不知疲劳地工作,直到结束生命?他的生命的历程,不仅有丰硕的果实,他让自己的肉体和精神坚不可摧,他的成长过程是发光、发热,壮观震撼人心的,他是俄国革命者的典范,钢铁,是坚固的,是可靠的,就像今天我们伟大的民族基业,就像千百年来,华夏子孙不屈不挠的精神。
也许钢铁存放时间长了会长出锈,但是,中国百年的基业,中华民族千年的精神,是永不生锈的,也就像保尔的精神一样永放光芒。保尔,一位为几代人所敬仰的英雄,他有着坚韧的性格,他有着坚强不屈的品质,不会在任何困难面前倒下,他敢于斗争到底,亦甘愿作出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