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500字]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过以后,深受感动。
保尔·柯察金是本书的主人公,他从一个往人家面团里撒烟末的被学校开除的小学生,变成了一个青年团员,从一个布尔什维克到一个年轻作家。不管经历了多少磨难,他总是能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战斗。在骑兵连里,保尔·柯察金一马当先,奋勇杀敌,立下了很多战功,也负伤过。于是,上级便把他调到修路突击队中。但是,修路突击队的伙食不好,吃不饱,早点是喝茶,吃面包干,中午扁豆汤和黑面包,有时连吃的都没有。有冰雪中,他们没有棉衣,冻得瑟瑟发抖。保尔·柯察金和战友们坚持泡在水中筑路,鞋底都烂掉了。睡觉得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他先后得了风湿和伤寒病,双腿没有知觉,并且双目失明,现在只好回家休养。但是在家里,保尔也没闲着,他拿起笔来当作自己的武器开始写作了。可是,刚写完三章就在邮递路上弄丢了,保尔只好重新开始写,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小说写成了,保尔又开始了新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