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读后感[200]
我很喜欢看书,也看了很多书,如《夏洛的网》、《我要做好孩子》、《悲惨世界》、《108个经典寓言》……其中,《108个经典寓言》让我受益匪浅。在所有的故事中,我最喜欢看“龟兔赛跑”这个故事。今天,我就把故事让我懂得的和一起分享分享。
故事的主要内容讲的是:一只兔子跑得很快,它很想出出风头,于是便要求和乌龟赛跑。乌龟明知羸不了,可还是答应了。比赛那天,兔子请来了公正的大象来做裁判,大象的枪声一响,兔子便像离弘之箭一样冲了出去,当它跑到半路时,还没看见乌龟的影子呢!于是,便睡了一觉。可它醒来后,却发现乌龟已经快到终点了,它一口气飞奔到终点,可是乌龟早已经在终点等侯多时了。大家都在为乌龟欢呼!可兔子却在一旁发愣。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明白了在自己的长处面前不能骄傲,更不能轻视别人的短处。当了解自己的缺点时,一定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像乌龟一样取得成功。我们的学习也一样,只要勤奋刻苦,就一定能坚持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