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读后感[400]
在小时候,我读了一本大家都很熟悉而且很哟意义的书。对,就是《龟兔赛跑》了。
这个故事说的是在很久以前的事情,从前,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兔子和一只乌龟,还有很多森林里的小动物。有一天,那只小兔忽然邀请了乌龟赛跑,邻居们拍手叫好。比赛刚开始,兔子就跳得远远的,而乌龟在后面跟着,兔子看见乌龟跑得慢,就睡起觉来了,兔子醒来,乌龟已经第一了。
我读了这个故事,得到了一个很大的启发就是:我们做人一定要像乌龟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要是像兔子那样,句一定会彻底地失败。
谈起这个故事,我便想起了我小的时候。我小时候很懒,作业不够认真,字体又很马虎,因此,测验或考试的成绩总是停留在中等上,不能提高。记得有一次,我放学会家,放下书包到房间做作业,做着做着,忽然,我遇到一道非常难做的数学题,我返返复复地算了很多遍,但怎么算也算不了,我越算就越觉得烦躁,最后还把作业本扔到地上,并且乱踢桌椅。我坐在床上,忽然想起了《龟兔赛跑》的故事,乌龟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取得胜利,想到这里我便拿起作业本,认真的算,终于理解了着道题。
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功读书,争取拿到“全能奖”,不让父母、老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