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读后感[400]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我看的一本书叫《龟兔赛跑》,主要讲兔子和小乌龟举行的两次跑步比赛。
第一次比赛,因为兔子太骄傲,认为小乌龟跑得太慢,根本就不可能超过自己,所以在快到终点前的一棵大树底下美美的睡了一大觉。等到兔子醒来时,慢吞吞的小乌龟已经爬过了终点线。
兔子输了比赛后,非常后悔。于是下定决心,向小乌龟发出挑战书,要把失去的冠军夺回来。第二次比赛,兔子吸取教训没有睡觉,以火箭般的速度向终点冲去。但是聪明的小乌龟却借助高科技的风火轮又一次赢得这场比赛。
妈妈问我:“这两次比赛兔子为什么都输了呢?”我认为在第一次比赛中,兔子觉得自己跑得快,就骄傲自满,不能认真专心。而小乌龟虽然跑得很慢,可是充满信心,不甘落后。爸爸对我说:“通过这个故事,我们要学习小乌龟不怕输的坚持精神。在学习中要不怕错、不怕困难、勤学苦练、好问多思、骄傲使人落后。”我也忽然明白了语文课本上“勤能补拙、笨鸟先飞、人一己百、奋起直追”的真正含义。
第二次比赛,小乌龟运用高科技手段战胜了兔子的速度。我心想:我必须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将来才能使用高科技,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今天在新华书店的看书可真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