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本《昆虫记》,里面讲了许许多多昆虫,有虎纹园蛛,蟹蛛,蟋蟀等等。
所有昆虫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虎纹园蛛。“从仪态和肤色来看,园蛛无疑是南方蜘蛛中长相最漂亮的了。它腹部饱满,像一个大货舱,足有一个棒子那么大,黄,黑,银三色交织,为它系上了色彩斑斓的腰带。沿着它的肥腰,均匀分布着八条修长的腿,腿上有着隐隐的淡褐色圆环,看上去就像八条强壮的辐条向四处发散。它们的捕食也很有特点。园蛛捕食时总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这样的性格是它的进攻套路总是不断翻新。当猎物束手就擒,垂头丧气地困在网中后,园蛛才会得意地停止进攻。它还有一个杀手锏——毒牙。它先用毒牙咬猎物,旋即松开,退到一旁,看着猎物在无比悲哀之中慢慢失去知觉。然后,它开始游戏:从不同的地方吮吸猎物的体液。最后,当猎物剩下一具干尸,激不起它的任何兴致以后,,园蛛就把它丢出网外。
读完了这篇短文,让我更加了解了虎纹园蛛的特点和捕食习性。
《昆虫记》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昆虫的外型和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