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读后感[200]
相信很多人都读过《狐假虎威》这个故事,故事里讲狐狸利用老虎的气势吓跑了百兽,使老虎相信狐狸是百兽之王。
我认为故事里的狐狸非常聪明,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这样认为。这就是因为狐狸即将被老虎吃掉的时候,利用了激将法,把老虎玩得团团转。自己不仅没有被老虎吃掉,还将众兽吓跑,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弱肉强食,如威廉莫理科讲的那样:放弃眼泪与祷告,利刀不会对绵羊讲慈悲。
在生活里也有这样的事情。有些小孩子在被陌生人要挟时,就利用了狐狸的狡猾,看到有来人时,大声喊叔叔大姨妈等,使坏人不敢进一步。
大将军陈庚就是这样,打仗时,用计谋一次次让敌人轻信,在神头岭战役与七旦村战役中取得大的胜利,这位叱咤风云的大将不也是有狐狸的狡猾吗?
所以狐狸的狡猾是因为他利用了自己的聪明。做为我们又该怎么把这样的聪明用到学习和成长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