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2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是著名作家凡尔纳的代表作,它描述了一场海底的奇异大冒险。让我们一起冒险吧! 打开《海底两万里》和书中的主人公阿龙纳先生一起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充满传奇色彩的深海之旅,一起周游太平洋。
印度洋,地中海,红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许多多的函件的海底植物,洞穴,暗道,大西洋洲遗址。从书中我知道了许多东西入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等等。
如今,这东西已经成为了现实,我感叹作者能在如此遥远的年代,想象出如此先进的设备,还把文章写得如此生动,我觉得非常吃惊和敬佩。鹦鹉螺号的船长尼摩是一个奇怪的人,他性格古怪,却又博学多才,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的国债,看见朋友死去会落泪,把上百根金条送给穷人,把价值连城的珍珠给可怜的采珠人。
他厌恶陆地会逃避人类,施行可怕的报复,但他很善良,当鹦鹉螺号被困南极时,他把最后的氧气给了别人,自己则吸入了过多二氧化碳,知道潜水艇冲出冰山困境后他才吸到新鲜的空气。
故事中的潜水艇是凡尔纳在潜水艇发明的前几十年前想象的!如今火箭、导弹、各种高科技一,一亮相,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条件从小立下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