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200字优秀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到了一本科幻小说,书名是《海底两万里 》,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1866年,大海里突然出现了“海怪”,多艘轮船被袭击,海洋生物学家阿隆纳克斯教授受邀代表法国参加“林肯”号远征队,除掉 “海怪”。
在途中,教授掉到大海中,他和鱼叉手尼德?兰、仆人孔塞依抓住了“海怪”上的一个大环,就在“海怪”其实是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艇快要下沉时,内莫船长救了他们,于是他们就和神秘的船长一起开始了一段惊险、神奇的海底旅行。
书中的教授机智勇敢,他的仆人非常忠诚,冷漠的内莫船长对陆地有着深仇大恨,却对大海有着奇怪的情感。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听到受伤的船员可能活不到两个小时时内莫船长悲伤的心情,也感受到了阿隆纳克斯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时的兴奋难耐。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