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500字读书心得范文
大家看过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吗?这本书是法国儒勒凡尔纳的着作,里面有丰富的情节,在海底也有陆地上有的东西,盆地、峡谷、森林,还有着名的亚特兰蒂斯。
书中有野性十足的捕鲸手,一个神秘的船长,一个学术丰富的科学家,一个老实厚道的仆人,他们乘着“鹦鹉螺号”经历了各种危机,在海底行了两万法里,为我们演了一个离奇的故事。
书中的捕鲸手、科学家和仆人在林肯号上因撞击而掉落大海,结果被尼莫船长救了,就这样他们踏上了海底之路,看见了一个个奇异的景象,但是最后“鹦鹉螺号”被一艘军舰击中,但并没有受到损伤,尼莫船长起了复仇心。捕鲸手、科学家和仆人都不赞同,于是就乘着小艇逃跑了,可是在逃跑的路上遇到了漩涡,小艇坏了,不过最后他们三人还是在一个小岛上团聚了。
这部出色的科幻小说,曲折惊险引人入胜,赞美了探险者的勇敢,还赞美了大海的美丽。这本书让我们知道,大海是美丽的,是奇异的,是丰富多彩的。在大海就能看到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比陆地要奇异的多。
我相信大海将是人类另一个自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