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顽强,不畏艰险,这八个字是一部叫《海底两万里》的书告诉我的。它给了我许多的勇气,它让我勇敢的面对现实,在困难来临时去面对去战胜他。
读《海底两万里》,最使我惊叹的还是作者的幻想,记得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知识源于想象,没有想象力的人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凡尔纳是19世纪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在他那个年代,潜水艇这个名词可以说还是从未出现。其实这个故事并不复杂,主要讲述了1866年,有人声称在海上遇到了独角鲸,并且人们认为必须把它处理掉,可后来发现其实是一艘潜水艇。。。从而展开了一系列朴素迷离的冒险故事。
《海底两万里》赞美了蓝宝石般的海洋,一个无忧无虑,与世无争的地方,那里有数不清的珊瑚,植藻,游鱼,矿产,我无法用语言来赞美或形容它,连画笔都感到无能,语言就更是苍白无力了!但是,我对尼摩船长这一人物影响十分深刻,这个沉默内向的人物一样一样为此书灵魂所在。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地落泪;会把上百万的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但对他憎恨的人亦会实施可怕的报复。他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是个骄傲的弃世天才。对于尼摩船长无尽的痛苦,我想对其深深的了解,我想知道是什么样的生活和经历磨练了这样一个人,但我相信他是一个善良,勇敢的人。我希望在第二次翻开这本书时,会有更深的领悟。
书中的科技变化更是令我应接不暇,如此有气势的科技后台,若 在现实中一定大为震撼。写于19世纪的书竟有如此魄力,而这些陌生的名词在今日也已经不再稀奇,这更加坚定了世界的发展定会像腾龙一般迅猛,将来的将来,人民的生活质量一定会有所突破。
《海底两万里》这部书对我来说,它就是一个在人生道路上教会我披荆斩棘,判断善恶的良师益友,但对于世界发展来说,这是十二点的鸣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