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完以后我怦然一震,脑子里涌出很多感受。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叫保尔. 柯察金的红军战士少年和青年时期的经历。他在小学三年级就缀学了,缀学后他便去打工,其中还救过一位布尔什维克,当红军路过他家乡时,他报名参军,在战斗中表现的十分英勇,但被炮火击伤,右眼失明,头部受伤,留下痛患,只能退出前线肃反,之后却因为他的伤而调走,一场车祸和一场病痛让他双目失明和双腿、左手的瘫痪,但他并未放弃,用写小说来继续自己的生活。
如一开始所写,我确实有很多感受。保尔为了国家而奋斗,他带病上岗,辛辛苦苦干到天黑;他意志坚强,在病痛的折磨中顽强地工作,在双目失明并瘫痪的情况下抱有生活下去的信心,并有了新生活;他一心为党,服从党的命令,向党提出金玉良言,他为了党鞠躬尽瘁……保尔这些优良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避免保尔急躁的缺点。对于题目我有自己的解释:钢铁般的意志是怎么锻炼出来的。这些全是我看完这本书的感受。
保尔是个坚强的人,为国家而奋斗的人,一心为党的人。我们要以保尔为榜样,好好学习,有朝一日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