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一天,我从书架上拿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认真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保尔·柯察金在俄国大革命中,挺过了风寒等带来的痛苦,坚持住了残疾等带来的伤痛,成为了一名坚强的战士,用各种方式坚持不懈地为祖国做出奉献。
坚强,是这本书的关键词,保尔·柯察金无疑是一名坚强的战士,在全身瘫痪的痛苦之下,仍忍住伤痛,坚持学习;在酒精刺激伤口时,听不见一声呻吟……用一种坚强、忍耐的精神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联想我自己,虽然还算勇敢,但有时候还做不到坚持和忍耐。在生活中,碰到一些困难,就想着让父母帮忙;在学习中,遇到一些难题,便想着请老师点拨。长此以往,渐渐增长了依赖,缺乏了独立,何谈坚强?但是,我们是新世纪的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如果我们一碰到困难就避开,那么怎么能学到真本领,提高国民素质?国家又怎么发展,怎么强大?所以,以后我一定要以保尔·柯察金为榜样,学会坚强、拼搏的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学习保尔·柯察金的精神,学着坚强,努力拼搏,成为新时代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