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前些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书中主人公保尔的事迹,让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保尔被老师神捕赶出学校后,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与冬亚结为朋友。他在装配工朱赫来的引导下,加入红军,成为了一名坚强的布尔什维克战士。但是,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右腿残废,脊椎骨的暗伤也越来越严重,最后终于瘫痪了。但他没有因此而沮丧,而是开始了他艰难的写作生涯,从此,生活有了良好的开端。
其实,生命只是一种形式,而寻梦的过程才是生命中沉淀的感动,永恒的生命。我愿做风雨中一棵参天大树:怒吼的狂风、不住澎湃的潮水,挡不住我前进的执著;凄凉的秋风挡不住我对春天忘情的冲动; 夜的深沉,挡不住我对黎明的期盼!风雨中,我依然是一棵树,一棵对生命充满憧憬的树! 灵魂中由表及里的真情,才是真正永恒的生命。这些,都是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之后的感悟. 同学门,多读书吧,书籍会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书籍会让我们的心灵更沉静,书籍将会伴随我们的理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