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班的坏小子》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杨红樱的校园小说,《五三班的坏小子》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五三班几个“坏”小子之间发生的事情。这几个“坏”小子都有谁呢?有肥猫,米老鼠,豆芽儿还有兔巴哥。
他们班有胖有瘦,像肥猫就胖,豆芽就瘦,肥猫每天早餐能吃两个中国汉堡,两个鸡蛋和两瓶牛奶。有的东西还要带到学校吃。而豆芽最喜欢喝稀饭,所以他很瘦。兔巴哥是我们五三班的跑步能手,有一次他为我们班接力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米老鼠虽然个儿小,但破坏性极大,经常搞恶作剧,经常弄的严老师让肥猫请家长。不过他也很有爱心,又一次他家的猫生病了,因为他没钱给猫看病,他哭了个半死。
还有肥猫和夏雪儿的“立体三八线”。规定谁要是越过三八线谁就给对方零食,有一次肥猫没带书,夏雪儿就把书摊到中间肥猫就说夏雪儿碰倒了尺子,肥猫回答问题时,看了一下夏雪儿的书,夏雪儿说他虽然没有碰倒尺子但是目光过了三八线, 最后谁也没吃到谁的零食。他们之间发生的事,让我回味无穷。
他们有时聪慧调皮,有时也很天真善良。他们该调皮的时候调皮了,该捣蛋的时候捣蛋了,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也毫不犹豫的。孩提时代,他们爽爽地过了把孩子瘾!这就是“五三的坏小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