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末,太阳火辣辣的悬挂在蔚蓝的天空中,街上的人了了无几。
我呢?在家里看电视,妈妈说:“好不容易有个周末,你不能利用起来吗?我给你买的四大名着,你看完了?”我说:“没有。”妈妈说今天你看一本吧!我说哦。我正看得津津有味,被妈妈的一句话给阻止了!哎!做学生的就应该,少看电视多看课外书!谁让我是学生呢?
我选择了《西游记》这本书,说真的我是真不喜欢看书。前几页我大概浏览了一遍,我越看越想看,我陶醉在书的海洋。看着看着,脑子里就浮现了孙猴子救他师父的情景……
这里的角色都栩栩如生有好吃懒惰的猪八戒,憨厚忠实、忠心耿耿的沙僧,和一生只想取得真经的唐僧。当然还少不了那一跟头翻个十万八千里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他们都跟着唐僧去西天取得真经,经过穿过千山万水,一路挫折重重,但都逃不过孙悟空的手掌心。孙悟空胆大包天,敢作敢当,忠心与他的师傅,值得敬佩。记得那一次:唐僧被那些妄想吃到唐僧肉而长生不老的妖怪给捉去,虽然他被捉去了但是那妖怪一时半会不敢吃他,因为他有孙悟空的保护,曾经孙悟空大闹天宫;这是孙悟空想法设法的想要救出他师父,猪八戒和沙僧也干着急……孙悟空具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因为唐僧收他为徒,因此我也要感谢妈妈给予我生命。
孙悟空太伟大了,如果我是孙悟空,我会让全世界太平,不在有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