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全传读后感
读了秦文君写的《男生贾里全传》 后 , 随着书中的故事情节, 我 也渐渐进入 了少年 时代 的幻想里 , 有了纯真的梦想,有了追求的动力 。 书中 每一个 故事 开头都 以日记的形式出现,与其他书形成了鲜明的 对比 , 使我不知不觉走进了贾里的生活。
今天,我想谈谈 印象最深的一章 《 冒险的代价 》 。
主要讲了 贾里 和鲁智胜想出名,干一些轰轰烈烈的事业。他 们 先考入了蓝球队,教练让他们捡球,又拿出一大堆杂物让贾里抱着走几步,然后拍拍他的肩说:“祝贺你” 。周六下午篮球队训练,贾里一身新运动服进场,不料当即被人 挡 在场外,说:“今天捡球的人有了,你在场外看衣服。”贾里说;“我是队员”。“知道,你们是编外队员,专管捡球和看守正式队员衣服的。” 一个晴天霹雳,贾里没昏过去 , 还算坚强。 但是 ,贾里的名声 因此 一落千丈。
读到这里,贾里急于求成的心理让我想到了生活中那些不想付出却想成功的人,作者塑造的这个人物不就是生活中这些人的缩影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可偏偏就有人想一步登天,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贾里的名声因此一落千丈就是他急于求成的代价。想想我们读过的那些故事,哪些名人不是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后才成功的呢?诺贝尔为了研究炸药,差点命丧黄泉,才有了成功后的喜悦;篮球明星姚明面对队友的指责和非难,硬是忍着身上的痛,带着心里的伤,默默练球,才成就了“最佳男主角”的称号……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国这句千古流传的佳句最能说明其中的道理了。读完这个故事,贾里的教训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虽然不大,但却刻骨铭心,我要从他的身上吸取教训,从点滴小事做起,一步一步迈向成功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