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400字心得笔记
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读完后,我流下了同情的眼泪被深深地感动了。
这个故事讲的是:圣诞节夜里,一个小女孩站在街边寒冷的墙角卖火柴的事。因为从早上开始,她一盒火柴也没有卖出来,怕回家又被爸爸挨打。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她的脚被冻得通红,就划燃一根火柴,出现在她前面的,是一盘又一盘的美味菜肴,她饿极了,想伸出手拿,可火柴燃尽了,食物也消失了。她又划燃了第二根火柴,出现了一颗高高的圣诞树,她想伸手去摸,可火光又被风吹灭了,当然,圣诞树也消失了。当她第三次点燃火柴时,看到了她的外婆,并求外婆把自己带走。第二天,人们发现了小女儿冻僵的尸体。
相对来说,我们是比较幸福。当小女儿饥渴时,我们在嘻嘻哈哈吃着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当小女孩寒冷时,我们正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呼呼睡觉;当小女孩在寻找已经破掉的鞋子时,我们还在给别人炫耀着过年的新衣。
当我们看到这个故事时,觉得我现在多么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