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400字心得笔记
自从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才知道人间的疾苦,这本书使我深有感触。
“卖火柴,卖火柴,谁要买我的火柴!”小女孩为什么要在大年夜卖火柴?那是因为她家里实在是太穷了,连吃饭的钱都没有。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一个生活在地狱,一个生活在天堂。那位小女孩在寒冷的天气中卖着火柴,而我呢?奶奶做着香喷喷的饭菜,妈妈让我穿新衣服,家里演奏着和睦幸福的乐曲,享受着神仙般的生活。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相差可大了。
夏天我们嬉皮笑脸地玩耍,吃着冰淇淋;而她却顶着炎热,满头大汗地卖火柴。冬天她穿着薄薄地衣服,一边与病魔作斗争,一边用虚弱的身体卖火柴;而我们在开开心心地堆雪人、你追我赶地打雪仗,笑声传出了整个大院……小女孩的辛苦可想而知。
她不仅生活很艰苦,而且还有一个心狠手辣的后爸。他的后爸经常不让小女孩吃饱饭,睡好觉。我十分讨厌他的性格。
读完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社会的进步。我觉得读这篇文章,不仅是要我们看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更是要我们深深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绝不浪费一点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