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400字心得笔记
暑假的一个晚上,我伏案在桌上,专心致志地读《安徒生童话》。我被《卖火柴的女孩》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小女孩的悲惨遭遇占据了我整个脑海,虽然窗外不断传来雨声,可是我却无法从沉重的心情中解脱出来,眼前总是浮现着小女孩的悲惨情景。
我仿佛看到了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圣诞夜光着脚,穿着破烂的衣裳,到处去叫卖火柴,可是过了一晚上,却没有人买她的火柴。
我仿佛听见了小女孩在低声呼唤着:“慈爱的奶奶啊!请把我给带走吧!”这个穷苦的小女孩坐在墙角,脸颊通红,嘴角带着微笑——她死了。
我从深思中抬起头,眼前一片光明。呵,我和我的伙伴们是何等的幸福!每天在父母的怀抱中幸福的成长,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吃着可口的饭菜。而我们有时候却还生父母的气,真是不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