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400字心得笔记
今天我们在学习了一篇令人感动的课文——《卖火柴的小女孩》。
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赤着脚在下着雪的大年夜里卖火柴,共点燃了五次,看到了种种美好的幻想,最后冻死街头的事情。
学完这篇课文,我感到小女孩的处境十分可怜、十分悲惨,穷人在那种资本主义国家中是非常的难以生活的,在那种国家中人人都是冷漠无情的、缺乏善心的,小女孩生活在那种环境中不免死去。
《卖火柴的小女孩》用了虚实写法,小女孩看到了种种美好的幻想:大火炉、烤鹅、圣诞树、奶奶。但这正和现实作了鲜明的对比:寒冷、饥饿、痛苦、孤独。小女孩就是这样的生活着,所以她认为死了就是得到了幸福。
但我们的生活与小女孩截然不同,我们生活的那样幸福美满,但有些人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道珍惜现在的幸福,幸福难能可贵,得到了就要珍惜。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