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宝葫芦的秘密有感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宝葫芦的秘密》。它让我认清现实,不要生活在幻想中。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王葆,是一个天真活泼、富于幻想的少年。当他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的时候,或在课余生活中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就整天幻想有个宝葫芦可以帮他完成一切他想完成的事情。有一天,他在湖边钓鱼,竟然不可思议地钓到了宝葫芦。这下可把他美的不行了。
原本,王葆觉得有了宝葫芦可以生活的很快乐,很轻松,可是现在的他却变的更加不快乐了。原来,宝葫芦它不是那么听话。叫它变大,它闲累,变小,它又说浪费。王葆想动手做一架飞机模型,宝葫芦却直接给变出一架,把王葆搞的哭笑不得。虽然在以后的日子里宝葫芦给王葆帮了许多忙,但是也惹了很多的祸,让他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出了丑:比如他和同学下象棋, 他想把对方的马吃掉, 那棋子就跑到嘴里去了;他和同学玩扑克牌, 刚拿起牌, 就发现别人的牌跑到他手里去了;他不会做作业,宝葫芦马上帮他完成,甚至在考试的时候他做不出考题,它也会帮他变出一张和苏鸣凤答案一样的卷子,他只要填上他的姓名,就可以了。但最后王葆发现,宝葫芦给他的东西都是窃取别人的劳动成果,不是它自己变的。而且王葆觉得人要什么就有什么是不会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快乐的,而是无聊和苦恼。最后,王葆下定决定把宝葫芦仍了,一切要靠自己。
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想到了自己也和王葆一样有点懒惰,整天幻想有朵七色花、摇钱树等。看完以后我明白了,一切的美好事物都的靠自己勤劳的双手。
最后,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和我一样大,一样爱做白日梦的小朋友们。世界上并没有笨孩子,只有懒孩子。懒孩子都要像王葆一样刻苦努力,就一样能成为一个好学生。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一切只能靠自己努力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