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宝葫芦的秘密有感
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王葆还真的以为天上会掉馅饼,可馅饼终究是会被吃完的呀!而王葆就是把馅饼吃完了,最后才学会了撒手。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小学生——王葆,他非常想拥有一个奶奶所讲故事里的宝葫芦,终于有一天,他在钓鱼时钓到了一个宝葫芦,这个宝葫芦和奶奶故事里讲的一模一样。自打有了宝葫芦之后,王葆就开始“吃馅饼”了,到最后吃得越来越多,麻烦也就越来越多,王葆终于忍不下去了,就把这个宝葫芦所隐藏的秘密都说了出来,结果宝葫芦失去了它的 “超能力”,王葆才发现这是一个荒唐而又可笑的梦。
我认为,王葆这件事告诉了我们,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乱用宝贝给自己带来的不一定只是欢乐,还可能是许多麻烦。只有用自己的双手去拼搏、去获取,才能得到自己喜欢的生活。而书中的主人公王葆就是一个例子,他不劳而获,通过宝葫芦的“超能力”得到了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到头来却是给自己惹上了非常多的麻烦,使自己无法逃脱。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像王葆这样的人,他们通过别人的劳动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拿到手后,却不懂得珍惜,最终又失去了。
所以,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