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
在这个暑假中,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这本书使我印象深刻。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次,王葆在钓鱼时意外地钓到了一只万能的宝葫芦,从此,他就高枕无忧,让宝葫芦代他学习、写作业、做模型、考试……让同学们刮目相看,王葆更是整天乐滋滋的。
王葆最后把宝葫芦扔了,我们有两种不同的观点,有的是认为王葆把宝葫芦扔了是不对的;而有的人却认为王葆把宝葫芦扔了是一种正确的选择。
我是这样认为的,王葆把宝葫芦扔了是不对的,因为既然王葆认为宝葫芦做得不对,那就应该提早地对宝葫芦说说自己对它的意见,而不是对宝葫芦大喊大叫的,我想如果宝葫芦真的懂得主人心里想什么,就应该和王葆一起做王葆自己想做的事,那宝葫芦也就可以和主人成为最好的一对了。
其实生活中的我也有和王葆一样的经历。曾经有这样一件事:以前我不会系鞋带,总是妈妈帮我系。有一次在幼儿园跑步,我的鞋带开了,不知道该怎么系,就随便系了个大麻团,结果一会儿就又开了,一跑就摔倒了。最后,我终于忍不住回到家里和妈妈学习系鞋带。学会了系鞋带后,对我帮助 可不小,开了还能再系上,也不会摔倒了。这下系鞋带就难不倒我了。
有时候,我的题做错了,想偷懒就不管错在哪里,直接问妈妈:“哪里错了?”妈妈总是回答我:“自己好好看看。”我就不得不自己认真 地检查演算,最后总能查出错在哪里,这样一来到锻炼了我的检查能力。学会了检查可是个好事情,每次考试都能查出错误来,这样考试就有好成绩啦。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世界上是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也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所有的成功都是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所争取的。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争取取得一个优异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