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它让我获益良多。
故事讲述小学生王葆,当他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的时候,或在课余生活中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就幻想有一个神奇的宝贝来帮他轻松地实现目标。一天,王葆在钓鱼时偶遇传说中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宝葫芦,他想要什么宝葫芦都能信手拈来。宝葫芦帮王葆钓到鱼、做成高级的模型、完成回家作业,真是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就成什么。有了这个宝葫芦后,他在学校的表现是突飞猛进,让同学们大为惊诧。宝葫芦更帮助他在泳池中大显神威,轻易获得了参加校队的机会。
可是,王葆逐渐发现宝葫芦原来不分青红皂白,只懂盲目服从,因此屡令王葆哭笑不得,最后更令王葆在数学考试中铸成大错!到最后他终于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并用自己的能力赢得了市的游泳比赛。
是啊,这句话是真对,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凡事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啊。就像以前的我总不爱复习,抱着晓幸的心理,认为不会考到了,结果还是考到了,这时没办法,只能偷照同学的,把同学的答案抄到自己的试卷上。一次又一次,我的举动被火眼金睛的老师发现了,并及时教育了我,让我认识错误,并改正。有就是王葆爸爸说的“不要把自己的小心眼和小聪明用到干坏事去,如果把这些精力都用到学习上去,那么学习一定会好的。”也对啊,为什么不把精力放到学习上去呢?把精力放到干坏事上去,不但没有表扬,还会受到批评,而相反你认真学习,你一定会得到表扬,何乐而不为呢?
从这部书里我知道了没有不劳而获的知识,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有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