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的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书里讲的是关于一个叫王葆孩子的故事。
王葆由于平时很任性,不听奶奶的话,奶奶就经常给王葆讲宝葫芦的故事,有一天,王葆在梦中得到了这个宝葫芦,这下可把王葆给乐坏了,有了这个宝葫芦他就什么也不用自己做了,王葆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王葆感到幸福极了。
可是时间久了,王葆厌倦了这种生活,宝葫芦什么也把帮他做了,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了,失去了自己存在的价值。王葆一气之下,把宝葫芦扔进了河里。王葆被这个梦惊醒了,”多亏是个梦啊!以后我要听奶奶的话,再也不偷懒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老靠别人来帮忙。“说完王葆高高兴兴地跑去玩了。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故事中说的”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如果你现在还让父母帮你做事情的话,希望你马上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那样才能体现你存在的价值。也能让爸爸妈妈少为我们操点心,少长几根白发。我想我们都能做到的。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