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250]
最近,我读了法布尔所写的一部名著——《昆虫记》。看了《昆虫记》以后,我知道了不同的昆虫有不同的习性。
雌性小阔条纹蝶站在一个物品上久了,就会散发出一种气味,雄性小阔条纹蝶就被这种气味吸引了过来,那种气味是我们人类闻不到的。菜豆象不吃新鲜的菜豆。而是吃干的菜豆。一粒菜豆里面能住下二十多只菜豆象呢,菜豆象只要吃起菜豆来就把里面的豆粒都吃完。隧蜂和进了隧蜂家的小飞蝇碰面了,隧蜂居然只跟小飞蝇对视了一会就飞走了,小飞蝇就进去随便吃蜂蜜了,隧蜂快回来了,小飞蝇就飞走了,等待隧蜂下一次出去,这真是一个有趣的事情。
这本书还让我知道了,不同的昆虫有不同的颜色。这本书的作者法布尔肯定是一个爱观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