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后感400字左右
《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主要讲了1961年间的一只蟋蟀搭错了车从乡下来到了繁华的纽约时代广场。不知怎么,这只蟋蟀竟然变成了演奏明星!来来往往的人们都不由自主地倾听蟋蟀演奏的优美歌曲,蟋蟀的主人家报摊卖报的份数也双倍激增。但在蟋蟀音乐事业到达高峰期时,它却想回归乡下,想在故乡秋夜星空下把歌唱给自己的小伙伴听,让优美的歌声止住狐狸追杀兔子的脚步。
出名的蟋蟀和塔克老鼠、亨利猫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主人又疼爱它,为什么它要回归乡下。我们想:难道出名不快乐吗?是啊!出名就要付出,付出你的快乐与自由,所以蟋蟀才隐退“江湖”,它需要自由和快乐。
我在这本书中最喜欢那只亨利猫所说:“既然柴斯特(蟋蟀的名字)的一生是它自己的,它就应该去做它想做的事。如果成名只是让它不快乐的话,那成名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并不了解自由、快乐与出名的意义,所以在我将来生活中好好思考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