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多童书,但最喜欢的要数《时代广场的蟋蟀》了。
这本书主要写了蟋蟀柴斯特因为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里,被压在了三明治下面睡着了,当它醒来时,就已经到了美国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了。在陌生的地方,柴斯特认识了聪明的老鼠塔克、忠诚的小猫亨利,还有喜欢它的主人玛利欧。但是玛利欧的妈妈不喜欢它,直到有一次,柴斯特成了美国著名的演奏家,帮助玛利欧一家走出困境后,玛利欧的妈妈才喜欢上柴斯特。但是这时的柴斯特并不快乐,因为它很想回到自己的家乡,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柴斯特终于回到自己深爱的故乡!
读完这个故事,我很感动。动物之间还能这样互相帮助,我们人类更应该互相帮助了。当别人有困难时,我要去帮助他们,当得到别人的帮助时,我要心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