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300]
《格林童话》这本书是德国著名的两个男作家格林兄弟从民间把一些故事收集起来,加以改编、整理而成德。不仅在德国家喻户晓,而且全世界的孩子都知道这本书。
这本书讲了许多许多童话故事,都非常有趣。其中,我最喜欢《蓝灯》这个故事,主要讲了有一个士兵,在国王那打了几十年的仗,立下了赫赫战功,可国王连一分钱的军响都没给他,还叫他回家种地。士兵非常伤心,后来,他在一口井里捡到一盏有魔法的蓝灯,只要吸一口烟,蓝灯中就会出现一个小人,这个小人拥有魔法,可以帮助士兵实现许多愿望。于是,士兵让小人打败了巫婆,教训了国王。并让自己当上了国王,跟公主结了婚,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
我觉得,善良的人一定会有好报。但是,我想士兵也不能一直依靠别人帮他做事情,应该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去创造美好的生活。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善良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