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300]
最近,我读了一本非常优秀的书叫《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的作者是德国的格林兄弟,是世界童话中最优秀的作品。
他写的童话令人百读不厌。贪婪的渔夫妻子是讲渔夫和他的妻子住在一所破旧的渔舍里。有一天他钓上了一位中魔法的王子变成的比目鱼之后,他的妻子就一直不断的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王子尽心尽力的满足她的要求。最后她不但不满足拥有的一切,还异想天开要成为上帝。王子觉得她过分贪婪,生气得收回他赠送的一切东西。渔夫和他妻子又重新住回他们的破渔舍。
看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人不能像渔夫的妻子那样贪得无厌,不劳而获,应该脚踏实地,努力争取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书中还有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小红帽、灰姑娘的故事,告诉了我们应该做一个聪明可爱,勤劳善良,勇敢正义的人。看了这本书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