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绿野仙踪》有感[400字]
《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莱曼·费兰克·鲍姆写作的。主人公多萝西和稻草人与胆小的狮子还有小狗托托,带来了一段惊险的旅行!
多萝西和她的艾姆婶婶、享利叔叔住在堪萨斯的大草原上。突然有一天,两股强大的力量把她们住的房子吹倒了芒奇金人的国度里,多萝西又找到了一个想要得到脑子的稻草人,它也要去找奥兹要一个大脑,接着她(它)们又遇到了一只胆小的狮子,狮子也想让奥兹给它一些胆量。接着,她(它)们就踏上了寻找奥兹的旅程!
再过壕沟中,他们就不用在要心、脑子与胆量了。狮子在说:“我觉得我能跳过去。”已经不再需要胆量了。稻草人说因为要是你发现自己跳不过去,多萝西就会被摔死,铁皮人就会在下面的岩石上磕的坑坑洼洼的,而如果我在你的背上,就没有多大关系了,即使掉下去我也不会受伤,从它们分析过壕沟的事情中,它们在逐渐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稻草人学会了分析问题,狮子有了胆量。
从它们身上,使我感受到,在班里活动时我要像狮子一样勇敢,在课堂上要像稻草人一样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