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
不久前,再书柜的一角,我无意地发现了一本书——《繁星春水》,文章优美的文采,流畅的语句,和诗一般的意境,把我完全带进了属于冰心的世界。让我流连忘返。
翻开扉页,印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句:深蓝的空中,何曾听得见他们的对话?就这么简单平淡,没有华丽的词藻,足以勾起读者的浮想联翩。
沉 默中,微光中,它们深深称赞着。短短的几句,却勾勒出了一幅清幽,自然,和谐的图画。冰心的想象力是这样的神奇美妙,不。或许是作者情感的自然流露。在那 冰冷的空中没有情感的星星尚能互相赞颂,她在十分含蓄地抒发自己对“人类之爱”的追求。依据那么短的诗,却可以体现出这么伟大的精神。
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直躲到你的怀里。母亲,在冰心的心目中,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难所。的确,世上只有妈妈好,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最伟大的。冰心的诗不渗丝毫虚假,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感人至深。通过这首短诗,我理解母爱又进一个深的层次。感谢冰心奶奶。
《繁星春水》的短小诗,都是普通事,平凡人,但读后很亲切,大自然中最纯洁最普通的一面在字里行间真情流露,不带任何修饰。
绿叶如云,白衣如雪,是那么的感人那。读完这本书诗集,感觉自己的心灵清透了,清凛凛的水,蓝盈盈的天,鸟语花香间,也有人们的笑声。
多美啊!《繁星春水》,多美啊!世上所有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