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300]
国庆节放假这几天,我读了法布尔的《昆虫记》,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这是一本描写昆虫们日常习性和特征的科普书。
《昆虫记》 是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一本流传千古的传世佳作,它用生动的语言,幽默地叙述,将昆虫们描绘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寒假中我读了这本书。 这本书描写了去多昆虫,像蜘蛛、 甲虫、蟋蟀、蜜蜂、蝉、螳螂……什么的 。
写了它们的本能、习性、劳动、婚姻、繁衍和死亡等。似乎将它们写活了,给人带来一种真实感。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金布甲象和螳螂。金步甲象一位屠夫,什么都吃可就是不吃小鱼。螳螂是一种很残忍的杀手,尤其是母螳螂,交配完后就把雄螳螂给当自动上门的猎物吃了,第二天只剩一对翅膀。
我们也要像法布尔学习,只要有恒心,只要相信自己,相信每 个人都可以创造出奇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