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最近我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昆虫记》,讲的是法布尔观察和研究昆虫的故事。
一提到虫子,大家都会想起那些恶心的毛毛虫,可法布尔的故事里可不是这么写的,他把昆虫写得如此可爱。如蜘蛛,我们人类看,只是一只小虫子而已,可仔细一看它还是挺漂亮的。还有螳螂,它的样子也很漂亮,有一双锋利的大刀,如果有一只另外的虫子靠近它,那只小虫子就完蛋了。如果看见过萤火虫,你就知道萤火虫的放光处在身体的第三节。蜜蜂和红蚂蚁都有识别方向的技能,这种技能诜许多鸟类也有。对了,还有松毛虫,它一出生就会吃针叶,排队列和搭帐蓬。
也许在你的眼里,它们只是一只只小虫子,但在法布尔的眼里,它们就是一群可爱的精灵。不久以前,这些小家伙们看上去还是那么的可怕,但是现在却又那么让我着迷。我们应该爱护昆虫,而不是讨厌和伤害它们。
读《昆虫记》之后感 林子恒
暑假的最后一个礼拜,我读了法布尔的《昆虫记》,学到了很多关于昆虫的知识,尤其对《昆虫记》里的绿蚱蜢印象最深刻。
绿蚱蜢非常漂亮,它被称为昆虫里的美女,别被它这一身打扮给迷惑了,它可不是吃素的噢!它和普通的蚱蜢不一样,它是吃肉的。它最喜欢的食物是蝉,因为蝉天天在吸取树叶里的汁水,所以它的肚子里有鲜美的肉,还有甘甜的点心。而且这种贪婪成性的绿蚱蜢有时还会对它的同伴大开杀戒,但它们很聪明不会去攻击健康的同伴,只会吃掉那些老弱病残的同伴。它们到傍晚九点就开始精彩的夜生活,雄蚱蜢会疯狂的鸣叫,来吸引异性,找到合适的雌蚱蜢来繁衍自己的后代。
读了《昆虫记》,我对法布尔很崇拜。他竟然能够利用课余时间来观察昆虫,写出著名的《昆虫记》,让我们对昆虫更加了解。感谢法布尔给我们传授了昆虫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