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讲的是一个愚蠢的皇帝被两个骗子给骗了,两个骗子说他们能织出神奇的布,愚蠢的人看不见,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大臣和皇帝都害怕别人说自己愚蠢,所以都假装能看见,装模做样说好看,结果皇帝就穿着不存在的衣服在大街上游行,出尽了洋相。
这个皇帝又虚荣又愚蠢。骗子们看出了这点,所以说:“凡是不称职的人或者愚蠢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大臣和皇帝都心虚,所以都不敢说看不见,最后只有一个孩子说出了真相,因为那个孩子又纯洁又诚实。我觉得一个人不要太虚荣,要保持一颗纯洁的心,诚实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