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皇帝的新装有感
今天,我在家里看了一篇童话故事,其中《皇帝的新装》深深的吸引了我。
故事讲述了从前有一位皇帝喜欢美丽的衣服,有一天来了两个大骗子,对皇帝说:“请相信我们,我们能织出天下最美丽的衣服,这衣服穿在身上很漂亮。”于是他相信了骗子的话,叫他们织衣服。骗子很快把衣服织好
了,皇帝叫他的士兵看衣服漂亮吗,士兵多说漂亮的,其实他什么都没穿,士兵们什么都没看见。
这个皇帝一心想漂亮打扮自己,不管好自几的国家和军队,甚至把军队卖了还要打扮自己,自以为是。我觉得他一点儿不称职。作为一国之君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国家和军队这样国家才会兴旺发达老白姓才能过上安稳的日子。
读《皇帝的新装》有感
星期六。我写完作业后。打开了电脑,准备阅读我刚刚从电子图书馆借来的书:《皇帝的新装》。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以前,法国的一个国王,他特别喜欢的事情是“穿新衣服”。所以,他就每天穿一件新衣服于是便下令,召集地方的所有裁缝。于是有两个好吃懒做的人领下了皇榜。于是,那两个人便开始做衣服了,其实他们谁都没有织,而是说了一句话:“这种衣服只有聪明人才能看见!”于是,大臣们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是一个不聪明的人,于是都说好看。一天,国王穿上了那两个人织的衣服游玩,之后才知道,自己其实什么东西也没有穿。
读完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这篇文章中的法国国王和大臣,因为为了自己的威信而欺骗了自己。说到这里,想起了我的一位三年级的一位同学——王亚津。因为他们特别的有钱,所以就经常穿名牌,今天穿卡帕,明天穿安踏,后天穿阿迪,大后天穿李宁。总之是每天的新衣服洋样变,可是论学习他是班里的下拇指,可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屡教不改,天天还是充老大,很霸气,让人觉得非常的讨厌。而且,没有什么事时,他就经常说他的家里有多少多少钱,处处炫耀自己。可是我觉得,这纯粹只是一种外表的美,而最美的还是心灵,俗话说的好:心灵的没才是真正的美。还有一句话是:美不是在外表,而是在心灵。这两句话一直深深的雕刻在我的心中。”
这就是我的感受,美不是在外表,而是在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