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陆香璇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清晨,一声响亮的哭声从英国一个城堡传来,一个不幸的人来到这个世界,这个人就是《苦儿流浪记》的主人公雷米,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雷米在少年时代的艰辛生活。我认真地读着这本书,随着雷米的足迹前行,感受着他的苦难与坚强。
雷米出生在英国一个世袭贵族之家,他是家中的长子,可在他刚出生六个月时,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儿的财产,偷偷的将他抱走并遗弃在巴黎街头。他的养父巴伯兰看雷米穿的绸萝锦缎,认定他是贵族家的孩子,就把他抱回家,以为他父母找到他以后,可以付给自己一笔可观的扶养费。雷米在慈爱养母的照顾下,在农村生活了八年,因为家中太贫困了,养父就把他卖给了神秘的江湖艺人维泰利斯。
雷米以流浪艺人的身份开始了浪迹天涯的生活,他遇到了许多艰难困苦的事,走在大街上被人笑话,漫天风雪里被野狼袭击,在矿井中遇到洪水侵袭,又在冰天雪地里差一点被饿死、、、、、、但他始终没有放弃,无论多么恶劣的环境,他都坚强地活了下来。他抱着坚定的信念,凭着顽强、坚韧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和亲生母亲团聚。
我佩服雷米。那些艰难困苦连大人都会畏惧、退缩,可他一个小小年纪的孩子却能不怕困难、永往直前,我要学习雷米那不怕困难的精神,做一个永不向困难低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