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的步伐降临到中国,送给了我们一份见面礼——携带有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有的人没接受,有的人却领走了。
领走的那些人第二天便出现发烧,咽痛,咳嗽等症状。确认是一种新发现的冠状病毒,源头直指携带病原体的野生动物,食用那些野生动物后会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咳嗽等症状。发现这种新病毒后,专家们开始研发疫苗,而医护人员开始试图治疗。
忽然,一个身影浮现在电视的荧幕上,是17年前sars席卷中国大陆时挺身而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他称,病毒人传人,存在一定危险,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医护人员一个又一个的病倒了, 渐渐地,医护人员的人手明显不足,医院的床位也不够,这时,上级决定:封锁武汉。
媒体将此事传了出去,全国各地派出了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支援武汉,以免武汉人手不足,甚至连医疗界最知名的四个医院都来支援。
无数逆行者勇往直前,冒着生命危险前往一线,视死如归。武汉某家医院的院长身患渐冻症,依旧坚守在前线30天,甚至顾不上去看在前线患新型冠状病毒的妻子;这些刻在我们脸上的印痕,会成为永恒的记忆。”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医护人员的脸被口罩、护目镜压得伤痕累累。他们为了避免上厕所,甚至不敢喝水。他们穿上成人纸尿裤工作,只是因为脱下一次防护服需要27个步骤,12次手消的时间非常漫长。他们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为代价,试图拯救14亿人的生命。
啊,逆行者,您像一支蜡烛,照亮他人,牺牲自己,愿世间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
致敬,为我们负重而行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