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个多么美好的年份,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年初,一场恐怖的疫情从天而降,打破了繁华社会的宁静,扰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更无情地夺去了数以千计的中华儿女的宝贵生命,顿时,中国告急!武汉告急!……
今年寒假,我和妈妈按照计划早早来到上海,看望我思念已久的外公、外婆,并打算与他们一起欢度春节,共享天伦。原本以为,我们这个春节将会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可美好时光总那么短暂,就在临近春节的某一天,央视一则新闻引起了我们全家人的高度警觉:近期,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据了解,感染该病毒降将会引发肺炎,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安全,日前,武汉已出现人传人现象。看见这则新闻后,我悄然发觉,外公外婆,还有妈妈的脸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凝重表情。
意料之外的事情,往往让人猝不及防。那天的次日,还在暖暖的被窝享受幸福,门外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探出头来,只见进门的外婆手里除了提着一大袋菜,另一只手里好像还提着一小袋布料之类的东西,更奇怪的是,外婆脸上居然戴上了医用口罩。正当一脸茫然的我要询问原因,外婆已经拿着一个口罩来到我床前,并郑重地告戒我:“丞丞,从今天起,没事就不许出门了。如果不得不出门,即便是倒垃圾也得戴好口罩,因为,上海已经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没想到,昨天还在新闻里发生的事情,一夜之间,就降临到我们自己身边,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油然而生。
随后几天,手机网络,电视媒体,小区广播,到处充斥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报道,我看到了无数白衣战士们冒着生命危险进行着一场又一场的生死营救。
病毒当前,没有旁观者。防抗疫情,从我做起。为了加入防抗疫情的行列,做好防护,外公召集全家成员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家庭会议,最终我们全家形成一致意见: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走向前线,但我们能坚决做到不拖后腿,不给社会添乱,保护好自己,不随意出门,切断一切传染源和途径,就是对国家做贡献。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当前,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号召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好自己,冬季的黑夜终将过去,春天一定会来临。到时候,我们再相约到户外一起拥抱阳光,共享美好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