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00字【3】
自上海垃圾分类以来,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而居民们扔垃圾的习惯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垃圾不分类,随处乱扔,对志愿者发火等情况似乎也屡屡出现。而相比之下,外国人好像早已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
今年暑假我去新加坡旅游。那里的道路一尘不染,路面上没有一张纸,湖里没有一点垃圾。
一次午饭后,妈妈让我自己学习知如何处理垃圾。我收拾完吃剩的东西,走到一排五颜六色垃圾桶前,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几个垃圾桶上我看不懂的语言,一时间像树桩一样戳在那里。许多人都从我身边经过,轻松的将垃圾扔入垃圾桶。
“嘿,孩子。”一句清晰的中文传入了我的耳朵。我一回头,见一个将近80岁的老人站在我身后,脸上面带笑容。他身上穿着一件绿色的马甲,上面写着“志愿者”三个字。他不紧不慢的说:“孩子,我教你如何分垃圾吧。”我点了点头。“废纸要扔到这个绿色的垃圾桶里,”他耐心的说着,“饮料瓶扔到这个蓝色的垃圾桶桶里……”
我渐渐有些不耐烦:不就是分个垃圾嘛,用得着这么烦吗?尽管我很不耐烦,但他还是不紧不慢地指导着我。看着他额头的汗水和疲惫的神情,我内心的烦躁少了许多。于是我也索性静下心来,认真接受指导。没过多久,我手中的垃圾便全部消失了。见我终于将所有垃圾扔到了正确的垃圾桶里,他微笑着对我点点头,转身又去帮助其他不会分垃圾的人了。
这时,我又看到几个孩子来扔垃圾。他们分的非常熟练,动作很快,好像天生就会一样。我暗暗佩服到:这么小的孩子,垃圾竟分得这么好,真是厉害呀。再想想自己刚才的烦躁,又觉得有些惭愧。
想到这里,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我国垃圾分类为什么不如他国:垃圾分类,不仅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还需要人们一起行动。像上海这座拥有高层度文明的城市,人们就应该更自觉,更加一丝不苟的完成垃圾分类。如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并且学会垃圾分类。我们的城市就一定能变成一座更加整洁、更加美丽、更加国际化的大都市。
回国之后,我也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去帮助更多的人分类垃圾。
一天早上,我看到一位阿姨面对着崭新的四色垃圾桶有一些不知所措。我的脑海中顿时浮现那位慈祥的老志愿者,于是我便勇敢的走上前去:“你好阿姨,我是垃圾分类志愿者,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