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2】
以前,我认为,长大只不过是体检表上身高和体重那一栏的数字变大,或是开一个生日派对,吃一块生日蛋糕罢了。直到有一天,我才发觉我真的“长大”了。
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深蓝色的天空犹如一块巨大的幕布,上面挂着一轮弯弯的明月和几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家里安静极了,就连那调皮的“捣蛋鬼”弟弟,此刻也只是在安静地玩着自己心爱的玩具。突然,门开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面色苍白,显得有些疲惫。她向我们笑了笑,在我们面前坐下来,神情有些严肃, 什么严重的病,我怕她在我十几岁时便这样离开我......我不敢去想,害怕那些可怕的事情降临在我的身上。那一天,我第一次发现母亲原来是那么瘦小!也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是个大人了,应该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我每天加倍努力地学习,下课也不再与同学嘻笑打闹,而是安安静静地读书,或是写作业。回到家后,我又和弟弟两人一起将杂乱无章的家里收拾干净,再帮弟弟辅导下功课,在那段时间里,我变得忧郁了许多,不像小孩子那般顽皮了。
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告诉我,她动了一个手术,体内的肿瘤已经摘除了,并且是良性肿瘤,身体已经无恙了。她虽温柔地望着我,眼中却充满了疲惫,好像比以前苍老了许多。而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那一刻,我长大了。我已不是襁褓中的小婴儿了,也不是父母臂弯下无知懵懂的小孩了。我们只有懂得在考验中磨练自己,才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