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精选作文
那是很久以前一个周六……
阳光异常得明媚。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不错,正是如此。
周六,我一般在补习班度过。但今天不同,一样是补习,下课了,却没人来接我。爸爸妈妈的身影,似乎遥不可及。
想起昨天妈妈说的话:“明天没人接你,你自己坐公交回来哦!”想想这句话,又望望手上的两个一元硬币,虽然心怀忐忑,但还是鼓起勇气,走向了车站。
一辆公交车停在了站旁。我望了望,那不是回家的车吗?站了起来,腿开始有些发软。不知是肉体的自我行动,还是灵魂的条件反射,使我一步一步地走向了车。
我心想:不要紧张,你行的;不要紧张,你可以的;别紧张,别紧张……我抬起颤抖的脚,战战兢兢地走了上去,一步,两步,三步……
终于把这段“漫长”的路走完了。我投进了那似乎有2吨重的硬币,感觉到无比得轻松自在。我走向后排的一个靠窗位,坐下了。
一路上,我也不免忐忑,但总觉得今天心情格外的好。
下车了。我感觉自己无比轻松,无比自在。树是那样茂盛,花是那样艳,草是那样绿……
从那一刻起,我感觉我长大了,能自理自立了,应该多帮家里分担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