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4】
每每听到陈奕迅的《单车》,我总想起你。
小时候家境不好,你只能背着我,踩着那辆老旧的自行车去打散工,帮补家用。那自行车,便给了不善表达的我和你,唯一有过的拥抱。
上小学了,你为了更方便接送我,买了台新的自行车,每天不管风吹日晒雨淋,你都等在归程队解散的地方,在我回家。在那自行车轮子走过的路上,留下了不少欢声笑语。周末,你总爱载着我四处去 玩,而年少的我,便也肆无忌惮地坐在自行车的后座,向你撒娇。
那一次,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便兴高采烈地对你说:“妈,我骑车载你去玩!”我记得当时你的眼角有泪光闪过,但你利索地擦了擦眼睛,笑得像个孩子般,说:“你行吗?我和你一样重哎。”我自豪 的说:“我车技很好的,放一百个心啦。”你坐上自行车,手轻轻地搂着我的腰,我说:“出发咯。”便用力蹬脚踏板,在前进的那一瞬间,我的心也噔了一下,原来我是那么重!你每次载我去玩都要 用尽全身的力气,路上还要故作轻松地和我说笑……骑了一段时间,我觉得很累,双脚似乎没有了力气,我这时又想起坐在后座的你,你以前载着我,走过多少路?无论烈日当空还是风吹雨打;不管寒 冬抑或酷暑,你都日复一日地载着我……不知怎的,一滴温热的眼泪从眼眶流了下来,一直流到我的心底。那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母爱的重量,那一刻,我感觉到我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年少无知 的小丫头了。
或许,在以后漫漫的人生中,我还要坐在你的自行车后座,但我更希望我可以载着你,勇往直前,让你知道,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小丫头了,我长大了,我有能力保护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