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梦同行,把美丽的梦想放在每天的生活中,用一颗纯洁的心灵去实践、去影响。
一天早上,我提着家里的垃圾上学去,和往常一样随手将垃圾扔进了绿色垃圾桶,哼着小曲继续往前走。“小朋友,请你等一下……”一位戴着宽沿草帽,穿着又松又肥橙色长衣裤的阿姨正朝我看!我拖着不情愿的步子走近,她脚上的鞋又黑又脏,整个脸都被那厚厚的口罩遮住了,露出一双明亮的大眼。我心里起了一个大问号?“以后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一定要分类好,你才可以扔哦!”“这袋垃圾是我爸妈放的,我的任务就管扔!!”我昂起头理直气壮地说。“没关系,阿姨会帮你们分拣好的,快去上学,否则要迟到了。”她眼里流露出善良的目光,说完就拿着火钳在三个垃圾筒里埋头分拣,几只苍蝇围在她身旁飞来飞去。我是愤愤迈开步子,离开这既脏又臭的地方。
第二天,我习惯拎起垃圾袋时才想起昨日发生的事。楼道外那熟悉的身影映入了眼帘,我轻轻地走过去。“小朋友,你真勤劳!”阿姨主动和我打招呼,额头上冒着大颗大颗的汗珠,却为我投来赞许的目光。“阿姨,我家的垃圾没有分类,又放在一起了。”我的话音很弱,“没关系……”。而此刻的我脚步越来越沉,想着自己是家庭环保小卫士,连这点事都做不好,太不应该了!更不应该是对垃圾分拣员阿姨不屑一顾的态度。当天晚上我把此事告诉了爸妈,哈哈,我又多了个头衔:监督卫士。从此我家的垃圾一一分类,这举手之劳的事我干得不亦乐乎。
至今我还 不熟悉口罩下的那张脸,但她就是小区里的一道风景。垃圾分类看似简单,长期坚持并不容易,为创造美好环境,创建资源循环,我家已尽一份小小的力。平凡的生活,点滴的付出,才是实现梦想家园的根源,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位筑梦人。
在这与梦同行的日子里,我幸福地筑梦,梦想的曙光已照进了现实,离圆梦已经不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