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节哪天,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包粽子。"妈妈笑着对我点点头,然后,我以最快的速度洗干净了手,坐在妈妈面前。妈妈一边教,一边讲:"先把米洗干净,在把枣炮涨,因为泡涨了枣子没有缝隙,容易洗干净。"
我先拿了一片黄色的竹叶,把大的一面折成三角形,在卷成圆锥形 ,再放上一层米,然后放上枣,再放上一层米,把上面折下来,用绳子扎紧,就可以了,剩下的我依旧这样包。不一会粽子包完了,接着把粽子放进锅里,先用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慢慢的煮熟。吃饭的时候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别提是多么的高兴。
我心里想,到了明年的端午节,我和妈妈还在一起包更好看,更好吃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