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作文300字
端午节到了,我在家跟着妈妈包粽子。
我们先把昨天晚上泡的糯米拿出来,再把粽叶放在水里泡了三个小时左右拿出来,然后把在超市买的蜜枣和花生拿出来,开始包粽子。
首先拿粽叶,把粽叶卷成一个圆锥形,再把糯米放进去,然后放一颗蜜枣和几粒花生,最后再放一些糯米。把口填满后,再把粽叶扣上,用线把粽叶五花大绑。注意绑的不能太松,太松的话,会在煮粽子的时候散开,整锅粽子就会变成一锅糯米粥了。
我们包的粽子下锅了,煮的时候,先用大火煮到水开,再用小火继续煮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粽子煮好了,满屋都是粽子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粽子,先用冷水浸泡降温,再剥去粽叶,然后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到一分钟就吃完了。
这个端午节过得很开心,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明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
包粽子
端午节,我来到了外婆家,准备和外婆一起包粽子。
我们准备好了浸泡过的糯米、蜜枣、粽叶……开始包粽子了。
因为我已经在学校里学过包粽子了,所以我觉得不必再“请教”外婆了,就自己拿了四片粽叶,包了起来。我把粽叶的“须”剪掉,然后用右手抓住粗的一头,用左手抓住粽叶的中间部分,用右手卷啊卷,卷成了“斗状”。在放糯米时,糯米掉出来了,无奈之下,只好又重做了一次。这一次,我把粽叶抓得紧紧的,生怕糯米会从小隙缝里掉出来。之后,我又用剩下的粽叶将“斗”的口子盖住了,在反复的绕一圈,用绳子扎起来,一个粽子就完成了。
外婆还教会了我另一种粽子——穿粽。就是用针把粽子扎紧的。前面的步骤与刚刚包的粽子一样,最后两步,也就是最关键的两部。用一片粽叶“裹”住粽子,再用针穿进“粽肚”里,把那一片粽叶的最细部分穿进针孔里,再把针从另一头拔出,一个穿粽也就这样完成啦!在穿针时,我要么是用的力气太小,针拔不出来,要么就是不小心的扎到自己的手,可看外婆穿针时就这么的轻松,看来,我还得加油啊!
看着我包的这几个粽子,我心里可是比吃了蜜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