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包粽子作文300字
听妈妈讲,她们小时候的粽子都是自己包的。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让妈妈包粽子。今天,我们就要开始了!
原来,包粽子需要这么多步骤呀!要先把荷叶撑开,之后再洗干净,然后卷成筒状,把淘好的大米和红枣放进去,用线捆好,一个蜜枣粽就做好了!
妈妈跟我讲完步骤之后,就开始包了。因为我不会包,就帮妈妈拿包粽子用的线。忙活了一个上午,我们终于包好了,该煮粽子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随着“砰”的一声,妈妈把锅盖打开了,一阵清香飘进了我的鼻腔里。我连忙冲上去,一股热气迎面扑来。看着这些“战利品”,我开心极了。我约摸着粽子差不多凉了,拿起一个就想吃。妈妈阻止我说:“先别急,还没好呢!”我疑惑的看着妈妈,心想:“怎么还没好呢?”只见妈妈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来一个装着白砂糖的袋子,往粽子上撒了一些糖,说“你吃吃看。”我咬了一口,啊!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