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今天是端午节,是吃粽子的节日,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很早起来去买要包粽子需要的东西,过了不久,我们就到家开始包粽子了。
我拿起叶子,心里特别紧张,先把叶子叠好,可是我怎么也叠不好,妈妈慢慢地教我,我细心地看着,终于把叶子包好了,我把它捏紧,继续把糯米放进去,最后把叶子裹好糯米,可是我又遇到了不会叠的现象了,妈妈教我怎么折,妈妈先把叶子往左叠一下,再往右折一下,一直这样的顺序,包呀包,一直到包完,最后用线把包好的粽子绕上,这样就成了一个完整的粽子了,按照妈妈的方法我会包了。
通过妈妈教我的方法,这一个上午我已经包了二十多个,大约三十个。包完粽子,我们一家四口把我包的粽子全都吃了。
包粽子
端午节快到了,我要亲手包个可爱的小粽子。
妈妈买了一大捆粽叶,水草和烧肉。
我迫不及待想包粽子,妈妈先叫我把粽叶黑色那头给剪下来。虽然剪得不好看,可还是剪完了。
妈妈把粽叶洗一下,放入开水中泡,“这样可以跑软点儿,一会儿好包。”妈妈边说边用筷子搅一搅。
我问:“我看到要折漏斗形,怎么折啊?”妈妈拿出两片粽叶,手捏着两头,一弯,一个“漏斗”就成型了。我拿出一片小粽叶,学着妈妈的样子,一弯,呵呵!折好喽!
粽叶舒服地在锅中“桑拿”。
妈妈从袋子里取出烧肉,放在案板上,拿起刀把橙色硬的部分切去,剩下的投入碗中,“好了,咸的有这些就够了。”我拿起硬的部分吃了一口,又香又脆,真好吃啊!
用什么做包粽子的绳儿?我说:“用水草!”妈妈说:“用塑料的!”最后决定,一半用水草,一半用塑料绳。
粽子的馅儿有:红枣、烧肉和糯米。
准备工作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