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端午节到了,我们一家开始包粽子。
首先,爸爸去菜场买了糯米、粽叶。爸爸一买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说:“快点开始,我等不及了!”我和爸爸负责包粽子,妈妈负责把包好的粽子用绳子绑起来。
爸爸先准备好了一个盆,接着,就开始包了。爸爸非常熟练,包的粽子像模像样,我呢,有的像曲奇饼,还有的像只有一块橡皮那么大,那么扁,不是糯米太少,就是包的太小,妈妈就像传送带一样,接一个捆一个,渐渐的盆里的粽子越来越多,堆得就像座小山。但是我偶尔也会包一个好粽子。我又趁爸爸妈妈不注意又包了一个空粽子,还好妈妈没察觉到。
终于,粽子包完了,该煮了,我时不时地向妈妈问:“好了没?好了吗?”好不容易粽子煮好了。妈妈拿起一个粽子笑着说:“好了,小馋猫,可以吃了。”我急切地拿一粽子撕开粽叶一看,是我包的颜色还有点发亮呢!我一尝大叫:“嗯,好吃!”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爸爸妈妈都笑了。
啊,这个端午节过的真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