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作文300字
端午节,下午,我让姥姥教我包粽子。
姥姥先拿五六张煮过的粽叶一层一层的对叠在一起,握成漏斗形,说“要握的紧一点,这样才不漏米。”然后再在粽叶里放一半糯米,在糯米的上面放一颗又红又甜的红枣,最后在它的上面再放一把糯米盖住、包住。再用线捆绑,一个粽子就包好了,碧绿玲珑,惹人喜欢。看着姥姥包的粽子那么好,我也忍不住拿起几片粽叶包起来。可包粽子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可难得很呀。我连包了几个也没包好不是露了米就是松了皮,要不就是四个角的我包成了三个角。可姥姥说:“你这已经包的不错了,哪有一学就会的!”我费了一翻周折才包出了一个既不漏米有像粽子的丑八怪。晚饭,我闻着粽香,吃这我亲手包的粽子,我想:这是我第一次吃自己包的粽子,比哪一次吃的粽子都甜。
今天,我学会了包粽子,我很高兴。相信你一定也学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