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漫卷中国大地,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这场疫情牵动着无数华夏儿女的心。
生命重于泰山。为了减少感染,武汉封城,紧接着各地的高铁、铁路、客运不再发送旅客。走到大街上四处张望,宽阔的街上竟没有一人,只有停靠在路边的汽车。但是武汉的医院却早已人满为患。疫情就是命令,众多的医护人员按下了红红的手印,丢下自己年幼的孩子,离开家人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他们每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脸上还会被勒出深深的印子,有时累的直接躺在医院的地板上休息……正是有这么多的逆行者,敢于冒着生命危险去救治更多被感染的患者。我坚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一定能战胜这个病毒。
我的爸爸妈妈也是医务工作者,虽然他们没有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但也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听妈妈说这种病毒可厉害了,感染上的人轻则住院重则死亡。为了能让爸爸妈妈安心工作,我自觉宅在家中学习,主动洗手、不揉眼、不忘运动,奶奶定期对家里进行消毒、通风。并嘱咐我说:“孙,这几天就不能出门去玩了,不然会被传染的。”“知道了,奶奶!”我说。奶奶天天守着电视,生怕错过什么重要新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一批批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奔赴在各个定点医院,全力开展救护工作。一批批医用、生活物资运往疫情一线。
很快就有许多好消息接踵而来,治愈患者逐渐增加。但是不幸的是有好多因感染新冠疫情病毒救治无效而去世的患者、医生、警察、志愿者……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之上有晴空,有这么多的勇士,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同时也呼吁人们尊重自然、保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