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澳大利亚的山火还未熄灭,考拉还在紧急解救过程中……
谁又会想到我们泱泱华夏,在这新春来临之际乍逢一场没有硝烟的紧急战役——新型冠状病毒。此战役在湖北打响第一炮,但起初的人们和医疗团队并没有对此有过多重视,可他——李文亮医生发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但当时并没有人相信他说的话,未曾有所行动,事发后,李文亮医生并没有先去抱怨,责备,而是不计过往,奋身投入到了前线,未患病群众积极检查治疗……
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无疑打破了原本该有的新年祥和欢乐,举国上下无不为之担忧,为武汉,为受难地区人民捏一把汗。然而这时的人们却能齐心一致,抵抗疫情。本在“幕后”做着保卫工作的白衣天使们,摇身化为冲击一线的卫士,他们也有家庭,也有妻子爱人和父母,但他们不曾畏惧,不曾退缩,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自发组成应援团队,身负神圣的使命,前往湖北一线,此时的他们也是逆行者,在人们纷纷远离这座城市时,他们决定迎难而上,因为在离开医校进入工作时,他们做了庄严的宣誓,但这不是义务,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大爱无疆。冲锋陷阵的前线,永远有他们忙碌的影子,共和国的荣誉里,是否也该写下他们的名字?这世间哪有什么百毒不侵的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像前辈一样,治病救人和死神抢时间……病毒凶险,白衣逆行,致敬伟大的白衣战士。
在国家政府发出预警后,虽然人们会惊慌,但人们相信国家,相信我们的医护科研人员,人们紧守颁发的条文政策,做到不外出,保护好自己,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虽然武汉疫情严重,但举国上下的人民群众无不牵挂着武汉方面的情况,各地医疗队陆续抵达武汉,驰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第一线;一车又一车的抗病毒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纷纷送达武汉。我身为山东人,值得自豪的是,寿光的蔬菜,一大早的牛奶乳制品,还有各个企业都在心系武汉,没有忘记武汉“兄弟”。
澳大利亚的大火、天灾以及全球的疫情加重,应该给人们以警醒,现在的生态已遭受不起重创,二氧化碳的增加,大气的污染,加剧了气候变暖的进程,气候变暖虽被写进了课本,但有多少人真正关心到这一问题,气候变暖导致细菌病毒的滋生,山中的“野味”是最好的寄主,可人们非要去探寻去“尝”试它们,一饱口腹之欲。殊不知你动了大自然,大自然也会加倍还给你,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实在遭受不起重创了。
正如零八年的汶川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坚信,在大家的众志成诚之下,樱花终会洒落武大的林间小路。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