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教育台推出的《学做防疫小卫士》节目,从中学到了很多防疫知识,例如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非必要不出门等。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全家每天都时刻关心着疫情的发展。我每天都督促爸爸妈妈早上起来就要开窗通风;少看手机,多做运动,像我一样休息时就跳绳、打跆拳道、做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家里只要还有菜就尽量不出门,多吃蔬菜水果增强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力,才能和狡猾的病毒好好斗一斗。隔天就用消毒液把家里的地板家具全部擦拭一遍。外出回来的衣服、鞋子用酒精喷洒后挂在通风处,钥匙、手机也要用酒精棉片擦拭消毒。
有两点值得注意的地方要特别提醒大家。首先,能有效杀灭病毒的75%浓度医用酒精燃点很低,在室温22℃时只要达到一定量遇到明火就会起火甚至引起爆炸,所以使用过程中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其次,消毒液和84不能混用,会产生大量氯气造成中毒。
华山医院呼吸科专家张文宏教授说:“现在开始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闷在家里不是隔离,是在战斗。”战疫情,你我都是防疫小卫士。我们一家做到了,你呢?
妈妈说,我们一家人还没有去过武汉。等这次疫情结束,我们一定要去一次武汉,去认识这个城市,感受这个城市,为这个城市的经济复苏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