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写给我的爸爸作文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爸爸的身影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用什么方法表达我对父亲的爱呢?我想来想去,哦,对了,就用这种方法吧。
首先,买一个大西瓜,在上面刻上“父亲节快乐”这几个字。把刻好字的大西瓜摆在碟子里摆正。又买一串葡萄,再把葡萄弄下来摆成“父亲节快乐”的几个字。再买四条排骨,做爸爸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哦,对了,还要买一条大鱼做无刺鱼暑条。
我与妈妈商量好了,我去买水果,妈妈买排骨和鱼,买好后我就刻西瓜、摆葡萄,妈妈则烧排骨与炸无刺鱼暑条。我摆好后,就对妈妈说:“我去买礼花了。”妈妈说:“可以,那去吧。”
我回来后,我拿了大的礼花,妈妈拿了小的礼花。我对妈妈说:“可以了吗?”“ok”妈妈回答道,然后我把灯关了,插上彩灯,等爸爸回来,爸爸一开门,我与妈妈用礼花对着爸爸射去。爸爸说:“我的儿子真好。”然后,我们帮爸爸开开心心的过了父亲节。
爷爷的父亲节
前些日子就一直听爷爷念叨着要过什么节,但大家一直都没放在心上,昨天,爷爷才郑重地告诉家人。原来,他是要过父亲节,想让儿女们都回来聚一聚。人一老,心里最放不下心的还是儿女。
爷爷先是给在通化打工的三姑打了电话,告诉三姑父亲节这天一定要赶回来团聚。可三姑店里太忙,停业一天就少赚不少钱,所以说了几句好话,说是下次回来给爷爷补偿;爷爷唯一的儿子——我的爸爸,又远在青岛,爷爷将举起的电话又轻轻放下了。爷爷身边,在白山市内的就是大姑和二姑两个女儿。爷爷原本很美好的计划泡汤了,那天夜里,爷爷进进出出一直到很晚才睡。
爷爷平时少言,很少与儿女们交流,他总是用行动用汗水来表达对儿女们的爱。正因为这样,爸爸姑姑们有什么事情都找奶奶商量,爷爷也很少过问,家里的大事小情也很少出头,不是躲在角落里看医书,就是坐在客厅地板上看戏曲,任由奶奶做主。所以,我总是觉得爷爷很清闲很乐和,很少有什么事情让他烦心,可是这次,爷爷有点烦恼了,儿女们好像也都没什么察觉。
为了让爷爷高兴,我带上这个月所有的零用钱,去商场为爷爷买了一件衬衫。我要的是最大号的,在我眼里,爷爷是很高的,再说,老年人嘛,都喜欢穿得宽松点。衣服一拿给爷爷,可把爷爷乐坏了,一边夸我一边脱掉了两年前姑姑给买的蓝格衬衣。爷爷一穿上,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袖子长出了一大截,幸好还没没过膝盖,而且又肥又大,实在是太不合适了,可爷爷却高兴地收下了,一直乐呵呵地夸衣服漂亮。我本想去换一个小号的,可爷爷不同意,说这是他父亲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我当然更高兴,爷爷收到的是我的一份孝心啊。
父亲节那晚,我与弟弟陪着爷爷奶奶出去散步。这还是第一次呢,平时都忙于学习,是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的。三姑也回来了,和大姑、二姑一起给爷爷过节,爷爷开心极了,这一天,爷爷从配角一下子变成了主角,爷爷说,他多么希望明天仍旧是父亲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