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过父亲节作文
今天是父亲节。爸爸在这之前暗示过我很多次,我都装作不知道,不记得。那是因为我要给他一个惊喜。
其实我早就知道,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我只是没想好送什么,这份礼物要独一无二。先睡一觉吧,睡觉有利于思考。没想到,还真的想出来了!
我亲自下厨!香蕉切片,李子切丁,撒花生,牛奶加热,搅啊搅,搅啊搅,终于煮成了一道甜点,取名“珍珠蕉”。
到了晚上,美味佳肴满桌,我的“珍珠蕉”是压轴菜。老爸看了一眼,拿起筷子夹起一片香蕉。香蕉下肚,又尝了尝花生。我兴高采烈地拿起筷子,也夹了一片香蕉。没想到不太好吃,有点肥皂味。
不过那是我自己做的!爸爸赞赏我,说:“这次不行,还有下次嘛。”我也是这么觉得,下次的礼物,我可不会搞砸了。
晚上爸爸要出去,我说:“爸爸,是去打球吗?”爸爸说:“呵呵,我是去准备明天的儿童节礼物!”
……我愣了。
父亲节记事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父亲节,据调查母亲节往往比父亲节要热闹得多,这有可能是因为父亲不愿意表达自己的爱吧!记得那年的父亲节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有一次我坐车从奶奶家回来,路过一个夜市,看见一个人推着三轮车在那卖餐具,由于我知道那种用瓷做的餐具很贵。一个盘子也得要60多元钱,算是艺术品吧!
估计是因为好奇心的驱使我问了一句:“这杯子多少钱?”那人回答说:“10元钱3个。”我一听惊了,那么便宜不会是假的吧!于是我随便拿了一个仔细看了看才知道那不是假的,因为口袋里有几个钱,心想:这么便宜,我可不能错过,明天是父亲节,正好可以作为礼物送给爸爸。
知道爸爸喜欢奇形怪状,比较特别的东西。于是我凑到三轮车前开始挑选起杯子。各种各样的杯子看得我眼花缭乱,挑了半天我才挑了一个觉得不错的,于是就问:“叔叔再有没有了,我是要送人的。”叔叔很客气的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给我看。我看了一眼斩钉折铁地说:“不要。”“那就没有了。”叔叔说。因为盒子里的杯子很小又那么的幼稚所以我才不要。没办法我又凑到三轮车前继续挑选杯子。最后我给自己挑了一个蓝色底的,带雪花图案的,给爸爸挑了一个蓝色横线,方形口的杯子,又挑了一个黑色底的上面有树叶图案的。
回到家,我拿出买的杯子给爸爸。
“爸爸父亲节快乐。”我说。
“这杯子很好,谢谢。”爸爸说完然后端起杯子仔细端详。过了一会对我说:“丽丽,你很会买嘛,这有商标,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其他两个算是艺术品。”
“真的吗?”我的话音刚落就听见爸爸拿着我送给他的杯子手舞足蹈的说:“长这么大女儿第一次送东西给我,还是正规厂家生产的。”
爸爸刚说完就听见妈妈不怀好气的说:“不就一个破杯子吗?至于吗?”
“我怎么闻着一股醋味,咱家是不是醋坛子翻了。”爸爸说。
“妈妈吃醋啦!妈妈吃醋啦!”我笑着说。
因为今年母亲节时我送给妈妈一枝假花,所以妈妈才吃醋。
父亲节时,你们能否让父亲这么开心吗?
明年的父亲节,送什么才能让父亲继续这么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