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是一个热心肠,体贴,关心别人的人,每一次提到爷爷我就会兴奋的得不得了,每和爷爷在一起,我和爷爷心里都是快乐的。
记得8岁的时候,(我)上一年级。我考了全班第一名,(老师给我)发了奖状,回到家和爷爷一说,爷爷就高兴了,说:“快把奖状拿来看看,于是我又蹦又跳的(地)跑去拿来奖状给爷爷看。爷爷看了以后笑了。而且是默默笑的,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得奖状,而且是第一名。我看到爷爷那种笑容,是别人顶替不了那快乐的面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爷爷是一名医生,在自己家里开了个小诊所。别人都说爷爷是个慈祥的人。每次给人看病时都会把病人的病看好,而且收费时差个块八毛的就不要了,之所以有很都(很多)人来找爷爷看病,就连外村的人也来看病,不管白天晚上爷爷都会出诊。每次白天批药和出诊时,爷爷都会骑着一辆蓝色的小摩托去。在晚上有人看病时;给爷爷一打电话爷爷就会背着他那小医药箱去出诊,就算路很远,下着雨,爷爷也会去,所以人人都说爷爷有一副慈祥的面容,有一颗仁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