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我做主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又到了暑假。回首过去,我如同一个被任人宰割的小羊羔,妈妈说什么,我就做什么,而更多的时间在偷懒,每天在吃饭、学习、睡觉、娱乐这四个词语中徘徊。想想现在,我已是一个十二岁的学生了,应该学会自主、自立、自强。坐在椅子上,好好思考,展望未来!
首先,我要先写好暑假作业,每天规定好要写多少作业,合理分配,每一笔一画都写得端端正正,争取在暑假没结束之前大功告成!看书也很重要,这个暑假我要在好书的海洋中遨游,与那些对自己没有帮助的童话书说再见,多看名人的小说、散文、诗集,让自己的心与大师的心进行交流。学乐中国更是学习中的好帮手、好老师!孔子曾说过:“温故而知新。”
尽管五年级已经毕业了,但在温习旧知识时,会有新体会、会有新发现,还能加强记忆,这样一举三得的好事情,何乐而不为?我还要笨鸟先飞,早早复习起六年级的新知识,在课本上批批注注,使六年级紧张的学习生活变成一种轻松、愉快的享受。在学习之余,更多的时间精力不是放在动画片、游戏上面,也不是无所事事地游来荡去,可以练练拉丁舞,保持体形;可以看看报纸,了解国家大事,真正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还可以通过学乐中国看看杂志视频,再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获取知识哩!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让我们怀着一颗充满理想的心,在骄阳之下让我们一同大声喊出:“我的暑假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