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作文
像是英语作文中的万用金句所说的“how time flies”,时间一点一点走过,窗外玉兰花开花落,从初春的浓郁芬芳到盛夏的绿叶繁茂,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走过,突然有一天发现,离我们最近的不是2016年的9月,而是2019年的6月。
几乎所有的记忆都开始在一个玉兰盛开的日子里,我们热热闹闹地带着全部家当搬上了二层,然后,我们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旅行。
我以为我高中三年的青春时光是像偶像剧里的校园一样,是精致而诗意的,我想到了开头却没想到结尾。我的梦只完成了一半,校园很美,但是我的同学却像是一匹匹脱缰的野马,在青春的草原上,撒开欢儿地飞奔。每个人都在尽情享受着青春,散发着独一无二的个人魅力,每个人都是善良而有趣的个体,而多种个体的结合成就了一个我心中完美的班级。
聊班级就逃不开集体活动,集体活动避不开要谈校园中足球联赛,足球爱好者菊田 麦及班中一干男生,为了这最后一场战役每天绞尽脑汁,研究如何在没有替补的种种劣势下杀出重围。青春期男生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没开始,女生在场边的擂台赛还没分出个胜负,就被踏着七彩祥云,一人顶一个队的高级选手无情镇压,失败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足球爱好者们止步淘汰赛,事后采访中,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菊某表示他们失败了不要紧,还有女生的比赛嘛!所以足球选手们迎来了华丽的转型,成为了主动应聘上岗的女足教练。在女足赛场上指点江山,一场比赛下来,他们散发了自己所有的光和热,像是找到了自己新的人生目标一样。上任后,大手一挥,把未来的足球二级运动员轰去守了好几场的门。女孩们的拼搏,男生们的热血,不得不说,阴差阳错之下这次联赛让整个班级都被调动了起来,无论男女都积极地参与着。
在烈日下的拼搏奔跑,女生们代替了男生,成为了在绿茵场上征战的勇士。即使受伤也要坚持;即使拥有好的足球实力,但是为了补位,仍然跑到后场守门;即使满头大汗也不曾叫难,女生们放弃了形象与娇气,却出人意料地拿回了冠军。一开始没有任何奢求,也没有妄想,只有在最后的决胜局上才猛然生浓烈的胜负欲。就这样一步步地往前走着,却拿回了从没想过的冠军。
但热血始终不是日常生活的主流,平淡才是。每个人都在青春最好的节点中,他们把生活过成了一部喜剧。每天都沉浸在繁重的学习与高考压力之中,但是在男生们掐着嗓音问着为什么要取sin值,模仿老师念着特别的H,在表姐的物理课上为了个答案争得热火朝天,为了山下的石榴哄堂大笑,听着苦口婆心的小宝得学啊,在课前提问上默默祈祷然后磕磕巴巴地在周围无数人帮助下说出体液调节的方法,但又在下一秒的噬菌体上积地要为安全负责人集资报名美术班时,忙里偷闲地享受着青春的欢愉;偷穿同桌班服长裙的“香港阿焦”,不分刮风下雨,是烈日还是雾霾都要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小菊,学习管家小星,坦坦荡荡唱着没有调的加州旅馆的商业鬼才舒某,球鞋王子“台湾阿成”和矿哥李某,瞌睡不断的汉哥,还有热心美女小孜等等等等一群有趣的灵魂,在这个班级里每天都上演着戏剧性的日常。
日常细碎但有趣,没有办法一一赘述,毕竟也有好多内部梗是不为外人道也的,也感谢班主任以及各科老师的包容,容忍着我们这群皮得不行的孩子们,让我们的天性不曾被压抑,高一温柔年轻被称为星妈的班主任带着我们认识了这个学校,开启了为期三年的高中生活;高二接手我们这群皮的不行的孩子,被私底下称为华华,要陪着我们走完最后征程的现任班主任,心软且有原则地陪着我们成长。
时间是让人措不及防的东西,伴着玉兰花再一次的盛放,我们要迎来征途的尾声。
在起初要写的时候,我问了同学,班里印象最深刻的时刻是什么,阿齐说:估计在未来的几十天里。确实,高三五班不是过去式,而是正在发着光的进行时,我无法预想未来的事情发展,时间在变化,而我们这群人也在时间的洪流中不断成长,学着相处之道,一起走过热烈的青春,就像窗外的玉兰花一样,褪去娇嫩的花叶,抽条长出坚韧而生机满满的绿意盎然,即使雨季也会不期而至,但我们仍会带着少年心性,勇往直前。
最后,愿高三五班全体同学在未来的冲刺阶段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可以书写出满意的人生答卷,向着星辰大海,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