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到火车站里买票去了,我和妈妈在座位上看守着行李。爸爸刚拿着票,(刚)坐在座位上时,就开始检票了。爸爸立马站起来,提着行李。妈妈和我各背一个包,急匆匆地向火车站(台)点走去,终于站到了指定的地点上。过了几分钟,火车“呜呜”地向前行驶(来),我们(便)也上车了。
过了一个下午,我们来到了北京,只见火车站(广场)的中央站着一名特警,手里持着枪,头上(戴着钢盔)有个铁帽子,(眼睛)戴着墨镜,(身上)穿着防弹衣,胸(前)的右面还(挂着)有一个对讲机。这一身着装,十分整齐,也非常霸气。我想上前和他照相,可他却不答应我。
我只好牵着爸妈的手,来到附近的一(家)间宾馆,(订)买了一(个)间能住几天的房间。
从那儿出来,爸爸、妈妈和我就想到长城去(看看),于是,我们按照地铁的路线行走,终于等到了电车。我们就上了车,随便找了几个空位坐了下来。过了一段时间,我们终于来到八达岭长城脚下了,只见(入口)旁边全都是卖东西的小贩。我来到了一家卖草帽的商店里,挑了一个很漂亮的草帽,问(卖家)他这个多少钱。他说50元。我一听心想:哇噻,这么贵!看来我要想一想对策了,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说:“这么贵,你这个人也太不现实了吧?这草帽不过25元钱,竟然出了2倍的价钱,你在逗我吗?”卖家一听十分生气,大骂道:“嘿,你这个小B崽子,真他妈以为是百度啊!无所不能吗?告诉你,想让我降价,没门!”他的喊声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听了他的话,我只好软磨硬泡,卖家终于敌不过我,降到了25元。我把钱交给他,乐呵呵地拿着帽子走了。爸爸、妈妈看到我这样,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们三个买了去长城的门票,一起(朝)上那里走去。只见这里的路势高低不平,一会儿向上走,一会儿向下走。我来到旁边的城墙向远处眺望,只见这里的山十分高耸挺拔,突兀森郁,十分(陡峭)庞大。(山的)形状各异,有的像《西游记》里如来佛扣压孙悟空的五指山,有的像老虎的牙齿那样锋利,还有一些矗立的山峰(像粗大的柱子顶天立地),(这些山)姿态万千,不可比喻。再往下(瞅)愁,就是一片片茂密的森林,见不到(谷)底,深不可测,令人有一种心惊胆战、汗毛直立的感觉。
终于到了顶端,这时我们低着头,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抬头一看,只见一个(块)光滑的正方体形状的大石头,上面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几个大字。我们在那里照了几张相,就下去了。
之后的几天里,我又到了许多地方,例如:天安门、故宫、颐和园……这次长城之旅,虽然很累,但是我们玩得十分开心快乐!